世界盃在台灣舉辦的那年,正好剛離開第一份工作不久,那時的台灣又吹起一股新的棒球熱,好比賽票很難買,中華隊硬殺入季軍戰那場,妹妹和她朋友特地從高雄搭夜車趕上台北,為了買到票,清晨五、六點我就先到天母球場去,天才開始泛白,騎著黑神駒一到球場,差點沒昏倒,幾條長龍早已從售票口拉到馬路邊,這些人大多從昨夜得知中華隊要打這場中日大戰時就來了,我選了看似最短的一條排著,心裡真怕到我時正好沒票。

 妹妹來了後,我們兵分兩路排隊,一邊排買票,一邊排入場,希望搶得好位置,國際賽時,愛國心都很強烈,到處販售的小國旗生意最好,理所當然,我們也買了3支準備搖“旗”吶喊,不過太早買了,買了3支50元,等要進場時,小販已降價到3支20元,真是OOXX。

 這是一場令人難忘的比賽經驗,比賽過程不多說,總之,中華隊就靠著老外的神力投球和陳金鋒兩支全壘打拿下季軍,當獲勝那剎那,藍彩帶拋下的一刻,我們拿起相機瘋狂的拍著彼此欣喜若狂的畫面,那天的天母球場周遭交通,幾乎被球迷癱瘓,大家都擠著一睹中華英雄的風采,我們對著路過的車輛大吹氣笛、哨子,他們也回敬我們喇叭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可憐的日本隊球員,輸了球賽,要離開球場時巴士還動彈不得,還得眼睜睜的看著地主隊球迷瘋狂的舉動,本來在球場上高舉的“終日之戰”、蔣中正肖像的海報此刻更是近在眼前,我想,他們心裡鐵定「巴基阿路」連連吧!號稱最強的陣容,卻連個盃都吻不到,呵呵~

 2001年真是台灣的棒球年,先是兄弟拿下睽違已久的總冠軍,後是世界盃中華隊拿第三名,真是幸福到不行。隔年的職棒開打,我也終於找到在台北的球友,一個曾失足跑去當三商迷,後來迷途知返的象迷,每逢假日,只要有空,當然也要有台北的比賽啦!幾乎就有我們的身影,兩個已不是17、18歲的年輕小伙子,卻仍拖著20多歲的老骨頭硬是和人家一樣頂著大太陽、七早八早去球場排隊買票,雖然老是搞得全身汗流浹背,卻仍甘之如飴,而且,有時明明買到有畫位的座椅區,可以舒服的坐在椅子上看球,我們卻怎樣也不坐,寧願腰酸背痛的去擠鐵椅區、窩在加油區附近享受敲鑼打鼓的震撼魅力,說我們有多瘋狂呢!雖然還沒大膽的在臉上畫著彩繪啦!但是球衣、加油棒、氣笛、哨子、扇子等加油用具一樣也不少,比賽到瘋狂時,還要踩上椅子活蹦亂跳一番,我常笑這位在國中教國文的老師象迷,萬一被學生看到你在球場上的這副模樣,那不是糗大了。

 而且年紀愈大,身體真是愈來愈不中用,看完球,晚上睡覺常酸痛的不得了,隔天更是手不舉、腿無力,肌樂噴個不停,但下次有比賽時,還是不想缺席,兄弟象的魅力果然無法擋。

 當然,縱使象隊球員個個是明星,還是會有強力的支持對象,一代象我特愛李居明,可惜曾經受傷,二代象,我愛阿昌、阿振兩兄弟,尤其喜歡總是默默蹲在本壘板後方指揮球隊的捕手老大──陳瑞昌,雖然他在球隊裡鋒頭不是最健,也常因受傷而無法上陣,但就是愛他守護本壘板的拼勁,特別是看他從球隊菜鳥到老鳥,從無敵帥哥到結婚當老爹了,喜歡看他在球場打球的心還是不變,甚至影響到妹妹都幫我收集他的相關訊息,遇到他受傷沒上場時,都覺得球賽的精彩度頓時減半,果然,好比賽還是要有金童的參與才算完整。

 也因為我有遇到愈喜歡的人,愈害怕和他接觸的心裡障礙,所以常不敢去簽名會或任何可以接近球員的活動。有次在天母看完球賽,家住天母的阿昌通常會徒步走路回家,那天正好堵到他出來,本來只想說看到一眼就心滿意足了,可是朋友卻拉著我跟著他後面走,我邊走邊害羞,後來在紅綠燈口,他停下來幫許多球迷簽名,我遲遲不敢遞出去,後來朋友看我這樣就幫了我硬遞上去,也因為加油棒上貼著妹妹割的15號貼紙,阿昌一看到就滿欣歡喜(我自己猜的啦)的先拿去簽,呵呵呵~終於簽到了,等他簽完綠燈也亮了,手上拿著簽了名的加油棒,再看到那些向隅的球迷,整個人就像飛上天一樣,幸福到不行,回家後當然立刻將他供奉起來,勉得下次拿去球加油時被別人偷走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