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TR4

因為工作和“球友”難尋的關係,近來可去現場看球的機會少之又少,常有人問我,在家看球賽不是很舒服嗎?幹嘛非去球場不可。不一樣,真的完全不一樣,在家不能大聲喊、不能興奮的站上看台的椅子上又吼又跳、不能吹大象吼噓不爽的球員、不能玩波浪舞……,現場看球的魅力,只有親自到過現場的人才能體會。

當然,看球也有許多新鮮事發生,陳致遠拍過一支機車廣告,球賽明明在新莊,他卻跑到天母球場,而我,則是球賽明明在天母,卻跑去新莊,到了現場,才發現奈A安呢!沒售票、也沒見到半位球迷的蹤影,我和楊老書載著加油道具,身穿球員加油衫,真是糗到谷底,立即逃離現場直奔天母,當時還不停叨念著,怎麼黃金戰士從天母到新莊才幾秒鐘不到,我們卻得騎上近一個鐘頭,看來買機車,還是要買“咻”才行。

還有啊!老爺機車想要凸到新莊,還得載人,真是難為它了,不是在橋上熄火,就是因當時腳架鬆脫,邊騎邊冒火,嚇得路過騎士不停的警告我,上路還是別搞“火射炮”好。

球員有迷信,球迷也要迷信一點才好,尤其千萬別拿對手主場送的禮物,不吉利啊~舉個例子吧!農藥牛的主場愛送自家生產的蘭花,有次妹妹和堂妹去看球,堂妹去領了蘭花,結果,兄弟輸球,妹妹氣得半死,說她差點把那盆蘭花丟下場,我告訴了楊老書,但她偏偏不聽“美人言”,有次和她去看象牛賽,她也白目的去領了一盆花,想當然爾,那場兄弟真的輸了,我呢!當然火到也想把那盆不吉利之物往球場上扔。

還有一次,回高雄和親友們去澄清湖球場看象獅戰,當時主場的獅隊送了幾隻吉祥物的小玩偶,老實說,做的還不差,不拿白不拿的情況下,也去換了幾隻,結果,拿對手的贈品果然不祥,害兄弟又輸了那場比賽,又氣又羞的,真想將那幾隻“小輸子”扔進垃圾桶,總之下次還是要忍一下,貪對方的小利,常會害了自己支持的球隊,呵~

有次到新莊看牛象戰,因為人多又晚到,結果買到敵隊加油區位置,前後左右四周皆是牛迷,由於牛妹牛弟是出了名的OOXX(容我消音),我們還是硬著頭皮、冒著贏球會走不出球場或帶“紀念品”回家的生命危險坐了下來,因為就在牠們啦啦隊附近,為了嗆聲,還當場買了兩支小喇叭準備應戰,講到這,兄弟真該頒發“英勇球迷勛章”給我們了。不過可惜的是,比賽還沒開始,就有兩位買到兄弟加油區,但位置不怎樣的牛妹跑來和咱們換位置,真是的,也不讓人表現一下兄弟女英雌大戰牛迷啦啦隊的氣慨一下,好心的我們,還是忍痛“割愛”把這個好位置讓給了牛妹,其實心裡還直呼好險,不然就要告別爸爸、告別兄弟姐妹、告別眾好友了。

到球場看球,有時氣黃牛氣得牙癢癢的,有時又覺得他們的服務也是一種方便,尤其非熱門對戰時,黃牛票與現場買票的價位是一樣的,和他們買的好處是,不用頂著大太陽排隊買票,輕輕鬆鬆就能去吃頓飯、喝杯茶再進球場,第一次買黃牛票時還挫得很,直覺得這樣做真不好,但買習慣了後,有時貪方便,還會主動買跑去“問價”,真是歹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