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星期三,
真是美好的一天啊!(除了晚上和牙醫有約外)
早就想再品嚐一次miss高的手藝了,
今年初,miss高在楊小禎家露了一手海鮮義大利麵和起司蛋糕後,
我們就一直念念不忘,
每次講電話或msn,最後一定是--快找個時間啦!我要吃你做的蛋糕。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這一天,我們終於又約成了,場地提供/當然又是楊小禎的家。

一早就騎著我那混身傷痕累累的黑神駒從劍潭奔至新店,
一到楊小禎家,就立刻轉戰家樂福採買,
由於期待太久,害我早餓到幾乎不支倒地,
還偷買了熟章魚和蘿蔔糕先墊肚再說。

這一次,
miss高精心準備的前菜是水果沙拉洋芋片,
主菜青醬奶油香煎鮭魚(名字是楊小禎取的,夠專業吧!)
甜點則是法式烤布丁,
雖然一開始我就請楊小禎先煎幾片蘿蔔糕來支撐我的胃,
但是,前菜一端上桌,還是立刻被我和楊小禎一掃而空,
看起來像是完全湊不起來的水果和洋芋片,
沒想到混在一起,還真是別具風味。

緊接著主菜上桌,
那個青醬,讓我們讚不絕口,
是用青豆、奶油和一堆有的沒的(沒看到過程啦!也不知有的沒的到底是哪些)打地,
總之,配上香嫩鮭魚,厚~實在是有夠好吃,
簡直讓人拍案叫絕。

不過最奇特的,還是大廚miss高臨時起意的起司番茄飯,
煎過還帶點鍋巴的米粒,
配上香濃起士和番茄醬,
是我第一次吃到的“創意飯”,
看起來很簡單,但沒有深厚功力的人,還真難想到把他們組合在一起,
而且還被大家扒個一空。

以上是miss高之作。

主人家楊小禎當然也不能漏氣,
隨便起個鍋,炒一炒,
一盤蝦醬空心菜就完成了,
果然平日有好好修練就是不一樣,
另外,她也煮了一大鍋玉米濃湯,
雖然那個黑胡椒已過期一年多有點漏氣,
但還是不輸高大廚啦!堪稱楊二廚。

酒足飯飽後,大家開心的聊著天,
正當午睡時間外頭日頭赤焰焰的讓人昏昏欲睡之際,
閒不下來的miss高,
終於開始製作她的強項--甜點,
因保密防諜人人有責,過程我不便多說(嗯-哼-,好啦!我在忙“別的事”,阿災是怎麼做的)
總之咻一下,
布丁莫名其妙就被烤好了,
嗯~評比的話嘛!
因為有點不像布丁,口感類似中式糕點馬來糕,
所以比起上次的起士蛋糕,只能拿個80分,
但我還是吃了兩大塊讓我的胃高興一下,呵呵~

下次的菜單已擬好,
就等時間安排妥當囉~
迫不及待中……

斷牙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