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排雲山莊的路是這麼的遙遠,山路走不盡。


沒有回頭路了,加油,只能繼續前進。

午餐吃飽了,
因為走了3個多鐘頭才得以有這麼一次大休息,
我脫下登山鞋讓腳丫子舒展一下,
楊小禎因為高山症發作,
好心的烏瑪斯和小福特地拿了條睡袋鋪在地上,
讓她稍微躺一下希望可以緩和頭暈的症狀,

不過休息加吃飯不到半個鐘頭,
很快地出發時間又到了,
其實山路時陡時而平緩,
因為走得很慢,所以幾乎沒啥需要大大喘氣,
只有休息時,用著烏瑪斯教我們的呼吸大法:用鼻子慢慢吸氣,再用嘴巴大口吐氣,
我的高山症沒像楊小禎那麼嚴重,
只是覺得後腦杓不是很舒服,昏昏的,
而被我戲稱是山裡的小孩的菜桃桂,
別看她外表柔弱,可是一丁點高山症狀的不舒服感都沒有,
據她個人指出,是呼吸大法發揮了功用,
啊咧!我也用了啊!可是還是會不舒服,
所以,菜桃桂你的確是吃山裡的露水長大的。

開始變換隊形
離開白木林沒多久,
即面臨一段直上的陡坡,
因為楊小禎身體狀況不佳,
烏瑪斯開始轉換隊形,
由我走在前,菜桃桂第二,楊小禎第三,烏瑪斯自己壓後好隨時注意楊小禎的狀況,
這對我和菜桃桂來說正是如魚得水,
不用在後面頻頻打哈欠,可以依著自己的步伐前進了,
我們走在最前,還可以暢快的停下來拍照等他們跟上,
所謂等著也是等著,不如就拍張照吧的名言持續發酵著……

過了6.5公里處不久,
終於來到了著名的大峭壁,
面對這座抬頭看高峭的崖壁,二話不說,
當然又是猛拍囉,
這座大峭壁象徵著我們離排雲山莊已不遠了,
6.5公里都走了,2公里算啥?(屁啦!真的還是很遠)
不過越往高處走,山中景色也開始轉換了,
雲霧時而籠罩又時而撥雲見日,
有時望著對面山頭,
就像中國的潑墨畫一樣漂亮,
這些美麗景觀,真的只有用雙腳走一趟才能夠體會。

皇天不負苦心人,
拖著開始浮腫的雙腳,
來到了傳說中看得到排雲山莊,卻走不到的最後500公尺,
據同事及相關報導指出,這段路將是最後體力與耐力的考驗,
因為……連續直上的階梯,
不過也許是前面走得慢保留了些許體力,
加上行前特訓有成,
其實並沒有想像中這麼難,
16:00整,我上到了海拔3402公尺高的排雲山莊,
16:05,菜桃桂也到啦,
16:XX,楊小禎和烏瑪斯一前一後抵達。


離開白木林,陽光沒入雲層中,脫下遮陽帽,保暖衣也穿上了。


有些山路就是這麼窄又不好踩,只好拉著鐵鍊緩緩前行,一不小心可就要出動海鷗或山青了。


像這樣的橋至排雲共會經過85座。


大峭壁前,雄糾糾、氣昂昂的可樂許。


開始腿軟的菜桃桂。


山頭是這麼的美麗。


只剩500公尺就到排雲囉!總算。


雲散了,陽光又灑落在山頭上,美到讓人忍不住停下步拍照。


到了到了,抵達排雲山莊。


海拔3402公尺,呵呵~有了這張照片,就算沒攻上主峰申請攻頂證書,也能申請登高證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