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攻頂的最後400公尺,是嚴峻的峭壁,我爬著爬著,上頭不斷傳來歡呼聲,
抬頭一看,已經很多人攻頂成功了。


果真如莊主和烏瑪斯所言,
高山上大約睡2個多小時就會醒來,
近11點就寢的我,約莫1點多就被諸位山友們活動的聲響給吵醒,
不過時間尚早,還是繼續窩在被窩裡翻滾,
直到二點才甘願地爬出睡袋。

因為也沒洗澡,洗臉、刷牙當然也免掉了,
隨意整理攻頂要帶的東西,
就被烏瑪斯和小福催著出去吃早餐,
一早醒來再度高山症發作,
因為頭暈,稀飯不敢吃多,
簡單扒個幾口後就趕緊跟本團的小護士菜桃桂要了顆普拿疼吞下,
沒有多做休息,
不到三點,帶上頭燈、背上包包,正式出發攻頂去。

因為楊小禎身體狀況已極度不佳,
幾乎是走個幾步就得停下腳步,
烏瑪斯為了怕他沒跟上,
再度變換隊形,
由他走在前頭,育禎隨後,我和菜桃桂壓後,
育禎的腳步愈走愈慢、愈蹣跚,幾乎搖搖欲墜,
從走5步休息到走個2步就得停下,
我和菜桃桂在後頭看得心疼,但也愛莫能助,
晚我們出發的隊伍不斷超越我們,
眼看著遠方的天際漸漸轉亮,
才終於走到最後400公尺的峭壁前。

此時太陽已快升起,
收起登山杖,帶上手套
烏瑪斯要我先爬,
我仰頭望著幾近90度的峭壁,
心裡其實是有些害怕的,
但是既然來此,為得不就是站在主峰上的那一刻,
咬著牙,拉著鐵鍊,小心踩著幾乎只有一雙鞋寬的山壁往上攀爬,
因為前頭沒有人領著,又看不出哪裡才有路,
途中還要懸在山壁上往下望著烏瑪斯和菜桃桂,
大聲的問他們:路在哪裡?
只聽著兩人左邊、右邊、走錯路了……的指揮著,
上了山頭上時想起都覺得驚險又好笑。
爬至一半時,太陽已慢慢升起,
我的耳裡開始傳來頂峰上的人大喊著太陽出來了、太陽出來了,
聽著心裡更是悸動,只好不停的加快腳步,
終於,踩上主峰上的土地了,往下看看不見跟上來的隊友,
我扔下包包先拍著已經露出頭來的日出,
再看看整座山頭360度的景觀,
面對這麼棒的景色,深深覺得前面10.9公里的跋涉,真的不算什麼,
因為老天爺賜予我們這麼好的天氣,
抬頭看萬里無雲的藍,往下看,是動人的雲海,
我拍著拍著,沒多時,菜桃桂也攻頂成功,
而楊小禎,則在其他團幾乎都已上來後,
終於含淚走上來,
Yes,狂賀3朵花正式榮登玉山3朵花,站上海拔3952公尺,把全台灣都踩在腳下。


摸黑前進,身上看得見的裝備幾乎都是同事借我的,保暖帽、頭燈、風衣、背包,還有裡面的保暖衣。
真是太感動了


在楊小禎疲憊不堪的休息下,我和菜桃桂仍秉著“休息即是拍照”的箴言,摸黑拍照。


好啦!育禎,別說我們獨漏你,加油啊!烏瑪斯已在你身後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糊掉的日出,歹勢,畢人在下我感動到手會挫,沒法拍出好作品。
太陽已冒出頭來,留下一個大愛心歡迎我們。


面對這般漂亮景象,很多人拍得忘我。


終於,我的隊友上來了,菜桃桂恭禧你了。


陽光普照,快幫我拍一張,YA YA!


身後是北峰,可樂許我未來的目標:第二座百岳。


來張氣勢煥發的眺望英姿。


再來一張背影的,怎樣,帥到不行吧!


所有爬過北峰的人都這麼說“玉山最美的就是北峰”。衝著這一句話,北峰,我看上你了,下次一定要征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