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亮了,這才看清楚攻頂的路有多難行。

錯過了日出,又錯過了號稱玉山最美的北峰,
心裡有著些許的遺憾,
尤其很多人想上北峰,都因為天氣惡劣而無法攀登,
我們有著這般晴朗的好天氣,但卻沒將它列入行程,
況且都走這麼多路來到玉山了,
更應該一鼓作氣累到底的上去才對的,
我一直念念不忘著傳說中北峰的好風光,
但也許這會是激發我再上玉山的一個動力。

上山難,下山更是一大考驗,
上峰頂我們花了3個小時的時間,
原本以為下山應該會快一點,
沒想到,也走了至少2個半鐘頭,從快7點開始,走到排雲時都近9點半了,
一來山路陡斜難行,石子路又非常容易讓雙腳打滑,
二來雙腳走了這麼多路已疲憊不堪,何況膝蓋、大姆指等更是承受不住這翻折騰。

忍著極度磨擦像是要起水泡的大姆指,以及疼痛再度發作的左膝,
我和菜桃桂走在前頭邊拍照邊下山,
而且沿路還遇見不少趣味的人,
爬山最好玩的,就是很有人情味,
就算大家都不認識,但卻有共同的目標和話題,
所以就算是陌生人,硬是都能談上幾句話,
像是硬是要和我講高山樹木生態的某先生,
看著我和菜桃桂單走,以為我們是“年輕”小姐二人行爬玉山的歐吉桑團,
還有突然從叉路串出,走得極快又回頭說我們沒告訴他他的隊友在我們後頭的某先生等,
最令我感動的,
是一個年紀看起來至少60的婦人,她由一個應該是女兒的人陪伴著,
雖然腳步挺慢,但是一步一步的,仍要往主峰上前進,
看著這份心,心裡想,最值得佩服的莫過於此了吧!
如果她都能上得了主峰,
除了因高山症發作而無法登頂的人外,
大家應該都上得去吧!

當我寫著這一段時,
才終於明白為什麼熱情有勁的高雄夫妻檔這麼愛和大家合照,
因為沿路遇上的人都是一段故事,
現在也很遺憾沒把這些人拍下來,用照片寫日記。


拉著鐵鍊,告別主峰下山了。聽著我們嘴裡念著可惜沒拍到上主峰時拉鐵鍊的照片,五星級保姆烏瑪斯特別以飛快的腳程跑下,為我們留下倩影。


三朵花峭壁上合拍一張。


層層交疊的山巒,是不是很美啊!因為日照關係,又有點像是黑白郎君。


登山客不斷穿梭在這麼美麗的山路上。


碎石路段,往下看是無底的深淵。


唉~路好長,真想直接走這些碎石路下坡。


幸福的睡到六點,現在才要到風口與上北峰的馬來西亞團會合前往八通關的小福。
寫你這麼久了,乾哥哥小福你總算真人露相了。


挺直腰桿的高山二葉松or華山松。


回到排雲山莊,拉著旗幟的可樂許,像不像專業登山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