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那可樂許就犧牲一下,忍著冰凍的寒風,苦候在函館山上,為眾親朋好友拍下這百萬夜景的變換過程,朋友啊~一起分享吧!






第一天的重頭戲,
就是搭纜車登函館山上欣賞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函館的夜景之所以有名,
是因為地形的關係,
房子在山坡上一層一層的蓋,
就像梯田般,所以非常有層次。

車子在元町異人館前放我們下來,
我們沿著異人館的街道,
踩在一不小心就容易滑倒的積雪上,
一步一步的往前行走,
一邊欣賞沿路景色和房子特色,
一邊往纜車站前進。

原本預估,冬天的函館四點就該天黑,
所以近3點半就登上了函館山,
為了佔個欣賞名景的好位置,
連商店都沒逛就直奔頂樓觀景台去卡位。
戶外觀景台上寒風狂襲,
很多人站沒幾分鐘就受不了窩到樓下去了,
但我和楊小禎還是很有毅力的守候在那,
只是沒想到,3:50……4:00……太陽還是不下山,
4:10……4:15……4:20……4:25……4:30……4:40,此時天才逐漸暗起,
但集合時間已過,只好忍痛讓出好位到樓下的室內觀景台與大家會合,
上面夜景的最後2張,是擠破人牆,隔著玻璃拍的,扼腕啊~


從山腰處看港口景色。


函館早期又稱箱館,奉行所就像咱早期的衙門,現在的警察局啦!


咦……這個嘛!那個嘛!有點忘了這棟叫啥大名了,知道的請告訴我囉!


異人館的街道,連小狗都出來散步。


積雪這麼厚,好像奶油蛋糕喔!


融化的雪遇冷後就結成冰柱啦!


哇~熊來囉!其實是木雕店啦!而且也賣雙淇淋。


像不像三藩市,真是美呆了。


為了拍一棟教堂,我誤闖積雪區,膝蓋以下全埋入雪中了。


哇咧!寸步難行啊~誰來救我?????


就是這棟教堂啦!害我不淺。


紅色屋頂的建築在白雪中,顯得特別亮眼。


纜車上看函館山。


夕照函館山,真的很美、很夢幻。


與美麗的函館山合照。


太陽逐漸西下,為原本白茫茫的雪地,增添一點色彩。


緊守崗位,只為拍下最美的夜景。


天寒地凍,其實是包成這樣的。


太陽總算要落下了,等好久,快撐不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