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趟北海道之行的重頭戲登場,一拿到哆啦A夢列車的車票,立刻興奮的拍照留念。


對5、6年級生來說,
很多人第一部看的漫畫就是哆啦A夢,
第一部看的卡通錄影帶(小時候都是租片子看的),應該也是哆啦A夢,
沒想到,這一次竟然要去拜訪漫畫裡的場景,
興奮之情可想而知。

哆啦A夢列車行駛於青函線(本州青森-北海道函館)的吉岡隧道與函館間,
整趟列車來回加停留在吉岡隧道內的哆啦A夢世界1小時,共4小時。
不到中午12點,
我們就已抵達函館車站,
列車是12:25出發,
我和楊小禎先在車站裡大勢的採購零食,
準備在車上大快朵頤一番。

一聽到可以入站了,
馬上刷過車票往第7月台飛奔而去,
一到月台,當然又是對著6節彩繪著哆啦A夢圖案的車廂猛拍照,
我們的坐位在第1車廂的指定席,
入座後沒多久,
車子便緩緩的往吉岡方向行駛而去。

匆匆吃了便當,
就迫不及待的往第4節車廂走去,
不同於其他車廂,
這節車廂裡播放著哆啦A夢的卡通,
也放了很多漫畫和玩偶供小朋友玩樂,
當然,裡頭少不了的是更多大朋友級哆啦A夢迷。
不過老實說,也許是期望太高了,
所以真正進入後反而有很大的失落感,
覺得怎麼沒有讓我有驚喜、興奮的感覺。
沒有停留太多時間,
我們就回到座位去了。
列車其實不是一路往吉岡行駛,
中途會在一個叫木古內的車站停留個10多分鐘,
讓大家下車拍照、舒活筋骨。

再回到車上沒多久,
就抵達了真正的目的地--吉岡海底隧道的哆啦A夢世界,
因為場景內非常悶熱,
隧道裡還設了放置外套的鐵架,
所有旅客依著指示把外套脫下,
然後穿越打著藍色雷射光的一截隧道後,
彷彿搭乘時光機般,
從如地下道般的場景中進入哆啦A夢的世界。

話不多說,
一起進入哆啦A夢的世界吧!


與車尾拍一張,Let's go,要出發囉!


日本小朋友一派正經、面無表情的與彩繪列車拍照,相較於我們的興奮程度感覺蠻好笑的。


這是我的座位喔!椅套也是哆啦A夢,還附一張名信片讓你寫完寄回台灣。


到第4節車廂與哆啦A夢合照。


許多大小哆啦迷擠在第4節車廂內。


工作人員來發帽子,同時示範怎麼折。


折好後,戴在頭上的感覺其實有點蠢耶!


車窗外大雪粉飛。


停靠在木古內的月台上,連外套都沒穿就迫不及待跑下車與彩繪車廂拍照。


這齣戲碼是送愛人坐火車。
“阿汁啊~你一定要保重呢!我會等你回來的~~”


“阿汁、阿汁,火車快開了,三餐要準時吃、鐵牛運功散也要按時服用喔~”


拍打車窗、依依不捨。“阿汁,我如果不幸沒等你而嫁給別人,也一定是逼不得已的喔~”
ps.拍完照才發現車窗內有坐人,我想,裡面的人一定覺得這是哪個肖A,沒事靠張大臉在他們的車窗外,真是ooxx……


走過時光機隧道,就進入哆啦a夢的世界囉!


先拍一張再說。


這是寫真證明,表示我真的來到海底下149.5公尺深處喔。


展示許多哆啦A夢的道具。


這也是。


這裡有所有主角的家,大雄、靜香、小夫、胖虎和學校。


好命的小夫家裡。


靜香和陳聰明在下棋,大雄躲在牆上的畫裡哭。


大雄家的客廳。


大雄的房間,我也要出去打棒球啦~


哆啦A夢在睡覺,來給他咕嘰咕嘰一下。


學大雄沒事愛躺著,應該學睡覺的,真是殘念啊~


胖處家的雜貨店。


學校裡,大雄又被罰站了。


舞台上有布偶表演。


與小夫和靜香合照。(靜香真愛裝可愛)


和胖虎合照。YA!


我也要當列車長。


打開任意門,不知會到哪裡去?


這個任意門更可愛。


名信片丟到這裡喔~(妹仔啊,我真的有寄給你,為什麼你還沒收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