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冰的路面,是非常滑的,一不小心就可能摔得四腳朝天。



前往釧路,
也就是向回家的路再邁進一大步,
我們從函館來,再自釧路機場回台,
愈是到了尾聲,
就愈捨不得這塊美麗的白色世界。

北海道人的生活是很悠哉的,
因為多是務農,
冬天雪大,會把田覆蓋住,
所以冬天幾乎是不工作的,
看像冬眠一樣的城市,
但光是剷雪,其實就足以花掉他們一天大半的時間了,
他們一早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剷門前的雪,
不剷就出不了門囉!

另外,也發現一些有趣的現象,
剛去時,原本還很疑惑為何北海道的車子可以不用上雪鍊行走,
經導遊說明,才知道原來有分一般輪胎和雪胎;
鞋子也很有趣,
因為雪地很滑,所以除了穿雪鞋或雪鞋套止滑外,
還發現原來鞋子也有兩用的,
像我們的導遊,
就穿了一雙鞋底可以扳來扳去的鞋,
可當一般鞋穿,遇路面太滑時,還可扳過來當雪鞋,
真是有趣極了。
你也會想,為什麼同樣是下雪,
但有些路面卻不積雪呢?
原來地底下是有玄機的,
因為埋了管線,應該是熱源之類的吧,
所以就可以看到,為什麼大雪天中,
有些路面卻一點也不積雪。

這是我第一次看雪,
而且還是非常雪、雪到極致的銀白世界,
浪漫的雪花、潮濕的雪珠,
同樣的雪,打在身上的感受卻完全不同,
雖然當地的食物不是那麼合我的胃口,
但5天下來,
卻給了我一趟很棒的旅程,
It's a nice trip,有機會,我會再訪的。

--完--


來到釧路濕原。結了冰的路邊就像在冰上行走一樣,滑溜溜的,萬一跌到,可不像跌在鬆軟的雪地上,很容易骨折的。


好大的雪塊,立刻手癢的抱起來拍張照。


看不到濕原,因為被雪覆蓋住了。


所以很多人只好對著牌子猛拍照囉~很明顯的,以示到此一遊。


還是丹頂鶴美,因為是當地正保育、培育的禽類,所以只能遠遠的觀看,可惜我的相機最多只能拉到這麼近拍攝。


抵達釧路空港,5天咻一下就過了,再見囉~北海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