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老爸他啊~
年齡:滿60囉!
星座:魔羯座
興趣:唱歌
優點:耳根子軟、心軟、老實、保守……
缺點:同上

很難想像,時光這般飛梭,
尤其看著他逐漸滿頭白髮、假牙也變多了,
才發現歲月真是無情的在他身上刻下痕跡。
年輕時的他可瘦了,
證據是:他以前的褲子我們根本穿不下。
但得意也僅止於中年發福前,
目前體重只有他自己知,
特徵是有一個大大的鮪魚肚,
每次叫他減肥,
總是說:我最近有瘦了一點。
不過,零食、甜食、消夜、睡前水果還是照樣吃。

老媽在我3歲時就過世,
在我眼中,
其實老爸就是一切,
雖然有時也會被他的固執氣得牙癢癢的,
但不可否認的,
這位魔羯座的老爸卻也有很多可愛的一面。

我老覺得這位老爸不把我當女生養,
記得小時候,
每次要去參加別人的婚宴時,
他最喜歡叫我和他去,
原因是:我比較會吃,帶我去划得來。

還是小時候,
有次被他發現我竟然在一天之內連吃了8顆蘋果,
驚嚇之餘,
還喜歡到處宣揚我愛吃蘋果的事蹟,
那時外婆還在賣水果,
被他這麼一說,
從此去外婆家回來後,
總是被送一大袋蘋果回家,
就連現在,只要我回家,
冰箱裡總是放著蘋果,
當然,姐妹們不愛吃而一直留著也是原因之一啦!
但每每要回以前住的嘉義或現在的台北前,
他都會要我帶回來吃。

因為社區有巡邏隊,
老爸也是成員之一,
他很怪,
老姐和老妹們住在家裡,
我和老哥在外面住,
但他從不會叫老姐和老妹去幫他代班,
若我在家時,卻會叫我代他去,
真是見鬼了,真的不把我當做纖纖弱女子。

這個老爸最近迷上唱歌,
但專輯裡的歌詞字太小,
老姐還幫他製作了一本大歌本,
除了和朋友到外面唱外,
在家時,也喜歡翻著歌本哼哼哈哈的練幾句,
雖然節奏老是抓不住,
自己唱自己的的意味濃厚,
但卻不准人家說他唱不好,
不然會惱羞成怒的說:哇隊係唱嘸好?哩葛卡行?
補充一下:他的主題曲是“春夏秋冬”及“來去台東”。
你想問我這是什麼歌嗎?
老實說,就是老歌,屬於他年代的歌。 

 
近年來迷上唱歌的老爸,拿起麥克風可是架勢十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