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車、遮風棚、木棧道、小屋、海洋,非常服舒的畫面。


一早大雨就淅瀝嘩啦的下了起來,
還窩在被窩裡,
一聽到窗外的雨聲,心就涼了半截,
不會吧!雨神又來擾亂我美好的休假日了嗎?

已經約好中午要去La pasta吃午餐,
因為看到敝報介紹石門風力發電站的觀海步道和風車,
很舒服的景色,讓我很心動,
所以再跟育禎建議吃完午餐去石門走走,
幸好,雨只下了早上一陣就停了,
計劃不變地驅車往北海岸前進。

雖然沒雨,
但天空一直陰沈沈的,
好處是就算是下午一點鐘,也很舒服涼爽。

也許是平常日的關係,
發電站公園的環境非常乾淨,
就連廁所也是喔~
從停車場到觀景台間建了一座木棧道,
短短的,不會很長,
但走起來卻服舒無比,
海風不斷吹拂,愈往前走,大風車旋轉的聲音愈逼近,
嗡嗡嗡的,很有味道。
最近一直在恍神的狀態,
初迎向海的一剎那,
真的頓時有股神清氣爽的感覺。


每到La pasta必點的綠蓉蛤蜊義大利麵。


中午的商業套餐很不錯,240元含主菜、麵包、今日湯、沙拉、飲料和水果。
還是要先訂位喔~就算平常日,一樣客滿。


石門風力發電站,從停車場往步道望去。


一次和4根風車合照。


在步道上奔跑的感覺真好。(A~這位許可樂小姐,可是你腳上穿的是人字拖耶!)


觀景台。那對親親我我摟摟抱抱的情侶啊~很礙眼耶!呿~


想要學風車,應該學得不像吧!


由下往上看風車。下午1點多鐘,天空陰得很。


觀景台上自拍。


育禎vs.許可樂vs.海。


不怕死的坐在欄杆上。好孩子不可以學喔~


我喜歡這個角度。


假裝兩手舉著風車。(可惜角度有點沒喬好)


被風車插在頭上,媽呀~救命啊~


轉往石門洞。哈哈~眼睛又差點閉起來了,沒辦法,我是名聲響亮的閉眼大隊長。


雖然海岸邊環境很髒,垃圾很多,但有一大片潮間帶,是戲水、抓魚、找寄居蟹的天堂。


捲起褲管下水啦!來抓魚好了。


可愛的育禎。


原本以為是吃完亂扔的燒酒螺,仔細看,發現裡面很多寄居蟹耶!(拍得不好,自己找吧!很多隻都冒出頭了唷!)


也有超迷你的小螃蟹。找到了嗎?


小螃蟹的近照再來一張,大概只有0.5公分大小而已。


大家的動作都是一樣的,全神投入的往潮間帶裡尋寶


我喜歡這個地方,所以再來一張。


從潮間帶上的石橋看海一景,景是很美,但許多人在走入淺灘裡釣魚,真的很危險耶!嗟~


合照一張是一定要的啦!


來到石門,怎可錯過有名的劉家肉粽,哈哈哈~馬上就包兩個在車上啃,熱呼呼的真是美味。


有人減肥中,不可以吃油膩膩的肉粽喔!借你聞香一下。


這是風剪樹。


富貴角燈塔停車場,這位噴上“小偷很多”的人兄,應該是受難者之一吧!我猜。


往台灣本島最北端的富貴角燈塔前進。沿途景色之一。


和遠處的風陵石合照一張吧!


好不容易走到燈塔了,天空開始烏雲密布,滴起雨來啦!


雲層超低的,媽呀~走回停車場要好大一段路,沿路完全沒得躲雨,我們只能撐著育禎一把小到不能再小的小雨傘,
冒雨回到車上。


全身濕透的育禎。


雨真的很大。


沒錯,因為今日適逢每逢休假必下雨的雨女休假日,就是我本人啦!超準無比的,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