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館”的美味,非得親身用味覺去品嚐才知道,7道菜、7道美味,也吃撐了我的胃~



這頓“晚宴”是為了慶祝育禎瘦身有成,
原本主人家育禎希望可以在一年前大家聚餐吃掉5000多元(6大人2小小孩)的路邊攤“疆子燒肉堂”重溫當時的快樂時光,
可是,在挑嘴達人盧大攝影師的拼命誘惑下,
只好一群人在MSN上表決,
結果大逆轉由永和“上海小館”出線。

對於上海菜,我是很陌生的,
對它的認識,一直都還處在文字上的咀嚼,
而從沒親身品嘗過它的滋味。
因為前一晚已在幾個部落格網站上看過格主介紹的菜色,
所以,這晚點起菜來非常輕鬆,
只不過幾乎都是肉肉肉,
還惹得點菜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們吃太多肉了!
不過既然是為了那幾道推薦的美味而來,
當然就非吃到不可囉!


第一道:夫妻肺片。
滷得入味的牛頭皮、牛心、牛舌、牛肚和牛肉,拌著辣椒油的香氣,非常開胃。


第二道:腐乳肉。
三層肉以腐乳悶煮入味而成。看似一大塊肉,但卻軟嫩到以湯匙就能輕輕劃開。
如我的封面照一樣,這道菜是要以割包夾著肉品嘗,吃來油而不膩。


第三道:扁尖百頁豌豆。
這是今晚7道菜內,唯一沒有肉又比較清爽的一道。


第四道:糖醋子排。
我向來對糖醋的料理最沒招架之力,舉凡糖醋魚、糖醋排骨都是我的最愛,當然,酸甜適中的糖醋子排更不用說了。


第五道:芋艿雞。
芋艿是一種小芋頭,吃起來黏黏的,個人覺得和甲仙芋的味道還挺像的^^


第六道:糟缽頭。
砂鍋內裝盛的材料有肥腸、荀尖、油豆腐和家鄉肉等,帶點紅糟的酒味,適合下飯吃,乾吃會會有點鹹。


第七道:獅子頭。
我們點了3顆獅子頭的份量,撇開獅子頭不說,我個人偏愛這道菜的湯頭,白菜的甜味釋放盡出,喝來非常香醇,不過據盧夫人說,盧大攝影師做得比上海小館的美味,不知何時有機會可以品嘗得到他的手藝啊!


介紹完菜色,緊接著當然要介紹出席的佳賓們,左為挑嘴達人盧大中,右邊一臉期待的是正戀愛中,食量較1年前小非常多的盧公主。


人家都說,老爸疼女兒、老媽疼兒子,從盧家一家人身上表現無遺。左為愛皺眉頭的憂鬱小王子盧公子是也,右是親切可人的盧夫人是也。


今晚不減肥的楊小禎。

據說變胖了,但完全看不出來的菜桃桂。


還有我,最近操勞過度、精神不佳、頻冒痘痘的可樂許。


有乃父真傳的盧公主,表情太生動了,不得不送她一張個人獨照。
知道她在做什麼嗎?正學著他老爹拼命招呼大家用餐啦!

同場加映

飯後一碗冰,快樂似神仙。吃完美味的上海菜,隨即轉往公館至盧大攝影師的私人招待所,也就是盧夫人妹妹開的鴉片粉圓討甜點吃。
我點是綜合粉圓冰。



這對姐弟吃的是檸檬愛玉+粉圓,這可是盧公子的最愛,一人幹掉2碗喔!不信?你看看他的殺氣?一副這是我的,別想分一口的感覺,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