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和明珠餐廳完全沒關係啦!純粹應景,祝大家Merry Xmas!


距離上次吃印尼菜,已經是近6年前的事了,很久耶!
周六再次吃到這個味,突然想起以前在香港出差時吃過的印尼餐廳(名字就叫印尼餐廳啦),
因為每天累得半死,天天都想回台灣,
終於在要回台灣的當天,
我們找了間餐廳慰勞一下自己,
想了想拍了那麼多餐廳,
貴的如魚翅、鮑魚當然吃不起,便宜的如麵店、茶餐廳又天天吃,
剛好離開的前一天去採訪了這家印尼餐廳,
我和攝影小朱馬上就被它的菜色和平實的價格所吸引,
而且又位於尖沙咀,離住得酒店也近,
隔天就把大家找來一起享受一番,當然也果不所料的把大家都餵得非常滿足的回台灣。

扯遠了,人一開始回憶,就表示年紀大了……

要說的重點是這家明珠餐廳,
認識它也近6年了,
但是每次去採訪也都因為時間的關係而只能淺嚐即止,
從沒真正以客人的身分好好品嚐過,
雖然常在口中唸著要去吃、要去吃……
結果講了那麼久,終究沒能實現。

星期五晚上,珍珠張回台北“懇親”,
我和已喝得醉茫茫的法蘭在三更半夜的msn上苦惱著不知該吃些什麼好,
想很久,覺得每次吃的都是那些,乾脆就來點不一樣的,
然後,明珠餐廳4個字突然浮現腦海,
當下立刻敲定案,就來去吃~
這才滿意的窩回被窩去。

想當然爾,這裡的菜色當然沒讓我們失望囉~
不過話先說在前,我吃過的印尼菜就台港這麼兩家,
比較不多,只是就覺得它有合到我的胃。
在老闆的推薦下,我們三個人點了:咖哩魚頭鍋、巴東牛肉、沙爹、多加多加、醬爆酥蝦、黃薑飯,還有老闆送的兩人份白飯。
3人共吃了1530元。
話不多說,看圖去~

咖哩魚頭冬天吃最讚了,熱騰騰的湯,香濃的咖哩味,一碗接著一碗,推薦指數:5顆星。


巴東牛肉是傳統的印尼菜,吃完牛肉後,聽著老闆的建議把剩下的醬汁淋著白飯吃,辣辣的,還不賴!


加多加多是道涼拌雜菜,有著蝦餅、豆芽菜、小黃瓜、豆腐、白煮蛋,再淋上醬汁,微酸開胃。


沙爹,我們點了豬肉和雞肉各3串,這道菜一定要趁熱吃,就和剛烤好的串燒一樣,美味自不在話下。


醬爆酥蝦,連著蝦殼一起品嚐更過癮。


黃薑飯雖然蠻常吃到的,但是這裡的黃薑飯還帶了點奶油香(不知猜得對不對),個人挺喜愛的,也吃掉蠻多的。


醬爆酥蝦賣相好,大家都搶著捧它拍照。這是法蘭。


這是珍珠張。


糊糊的我也來一張。A~左下角不知是誰的“鹹豬手”?


吃飽了,喝足了,
美好的假日光是這樣當然還不夠,
所以當下又決定看電影去,
然後,3個人又往信義商圈晃去,
等待看《巴黎,我愛你》的幾個鐘頭,
不是閒晃亂拍照,就是閒坐打屁。

今年的三越玩偶家族,多了一個大奶娃~


我特愛噴火龍。去年是紅色,今年是紫色。


閃亮亮的法蘭。


天使vs.珍珠張


晚上點了燈就是這模樣囉!


可以排隊和聖誕老公公拍照,我們的合照就如首張圖囉!(但我們是白天時拍的)


威秀影城。啊這是大力士嗎?


假日人潮洶湧,真不是看電影的好時機。


看完電影後……肚子裡的午餐也消化得差不多了……

呵呵~對這盤麵線有印象嗎?


那這個鍋咧?


答案揭曉,又跑到民族西路吃大食神薑母鴨啦!
話不多說,開動囉~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