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情不好時,吃個小甜點,就能得到短暫的幸福。


我不是很愛吃甜點,
但只要心情煩悶時,
就會想買個漂亮可愛的甜點開心一下,
買甜點時很快樂,因為看著玻璃櫃裡每個精巧的小造型無聲的向你呼喊:選我選我,
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今天走到西華後方的15ème(15區法式烘焙),
忽然想起楊小禎曾經購買的“橙心”“橙意”,
像被一股魔力吸引一樣,
我也推開了門往店裡走去。

因為是周末的關係,客人非常的多,
我望著玻璃櫃裡一個個造型精巧的小甜點,
真的有種“哇~”的感覺,很想貪心的全都來上一個,不過,這當然是不可能的事啦!哈~
我先選了一個開心菓口味的Macaron,
因為曾經在艾瑪的blog裡看到她寫了一篇在法國巴黎香榭大道上的麵包老店Paul,
吃到一個超美味的開心菓Macaron,非常的讓我流口水,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一個同樣口味的(雖然大小差太多了,Paul的Macaron有手掌大,15ème卻只有小面速力達母般大),
之後又被鮮豔的草莓塔給吸引目光,
正想說這樣就夠了時,聽到一旁的情侶點了一個蘋果派薄餅,
眼光一抬,看到架上看起來極為酥香的蘋果派薄餅,馬上就決定要把它給一塊帶走……


噹噹噹,很可愛的小盒子,裡面是什麼呢?


草莓塔現身!上頭有草莓、藍莓、卡士達醬和一個杏仁Macaron。


可愛到讓人想立刻咬它一口。


冷笑三聲後,立刻動手解決它!口味偏甜,但是上頭的杏仁Macaron好好吃喔~


第二砲,這是肉乾嗎?


當然不是,噹噹噹……法式蘋果派薄餅出場,外圍的酥香當然不用說啦!裡頭的烤蘋果香濃又有Q度,我很愛呀!


緊接著出場的是,3號開心菓Macaron,一身綠衣,所以你也可以叫它做“小綠綠”。


小綠綠真的好小喔~和Paul手掌般大的大綠綠也差太多了吧!


一口咬下,果然很酥,難怪又有人形容Macaron是女人的酥胸^^",手輕輕一碰就幾乎要酥掉了,但是……也太甜了吧!

同場加映

前情提要,可樂許心情不好時就想吃甜點,
所以之前也吃了一些還不錯的,剛好又有拍照存證的,
就順道在此和大家分享囉!


猜猜這是什麼大福呀?


答案揭曉,是天母三明堂的草莓大福,好大一顆草莓喔~咬下去還會噴汁。
PS.可樂許記憶中吃過最美味的,是京都車站裡的某家雪莓娘,那酸甜的草莓、甜度適中的紅豆餡和香Q麻糬的完美組合,令人難忘不已。


這是亞尼克的法式烤布丁和草莓泡芙,法式烤布丁很甜,我不喜歡。但草莓泡芙加上帶有香草香的法士達醬,吃了還想再來一個。


永和王師傅的金月娘。


拿這個金月娘可要溫柔一點,輕輕一碰就很容易害它粉身碎骨,整體吃來非常酥香,但是對我來說,一個就夠了,不宜多吃,哈~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