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一冰店吃紅豆牛奶冰+布丁,紅豆大顆又鬆軟,真的很過癮。唯一的缺點是布丁不是統一布丁。



上周五,老哥因為周六要到桃園找朋友,所以排了3天假順道來台北找我借宿兩宿,
理所當然,要盡些地主之誼,帶他到處走走,吃吃台北的美味,
下午2點多一抵達台北來到劍潭,
連行李都還沒拿回家放,我們立刻就去品嚐他這趟北部之旅的第一餐--涮涮鍋,
本來是想去吃麻辣鍋的啦!
但是下午非用餐時間並沒有營業,
所以只好掃興的去吃富樂。

吃撐後,老哥吵著想到貓空去,
可是他這次又沒開車上來,小女子我又只有小黑神駒一輛,
在飛不上山的情況下,討論結果就是去台北101登世界最高點。
不過後來在線上遇上楊小禎,楊小禎告訴我天氣不好,上去也看不到啥,
又很熱心的願意載我們去貓空一遊,這下當然立刻更改行程往貓空前進囉!

結果不去還好,去了才發現原來貓空這麼鳥,
也許是天氣不好吧!感覺夜景一點都不吸引人的目光,
雖然茶館、餐廳林立,
但周末夜晚不是空蕩蕩一片就是只有小貓兩三隻,極為沒落,
原本還打算吃飯兼泡茶,
結果不怎麼好吃的山菜才吃一半,我就哈欠連連的想回家睡大頭覺了,
不過茶沒喝到半口的老哥又突然興致一來的想吃冰,
於是我們前往新生南路上的臺一冰店,
還各自點了一碗紅豆牛奶冰+布丁,
美味的冰品一入口,這才覺得精神全來啦!哈哈~
果然是貓空太鳥、美加的那鍋香菇雞湯太遜,
才會讓我提不起精神來……


老哥遊台北,我跟著吃香喝辣囉!不過兩個人都嚴重睡眠不足,一個凌晨5點多才入眠,搞得眼框紅通通;一個4點多才入眠,頻頻打哈欠。


因為大家肚子都很飽,所以只點了3菜1湯。


高麗菜還蠻甜的,算OK囉!


炸雙拼的茶香丸子和炸豆腐。茶香丸子其實就是魚丸外裹上磨細的茶葉粉,滋味普通;炸豆腐趁熱吃的話,外酥內嫩,可以一嚐。


薑絲大腸。普通,感覺不深刻。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鍋香菇雞啦!小朵又乾的香菇,配上硬又乾澀的雞肉,實在很難以下肚,湯頭的味道也很淡,一點都沒有香菇雞該有的香氣,敢在雞料理大王許老哥的面前送出這麼一鍋雞湯,也算是服了這家店了。


還好有臺一的美味冰品慰勞一下我們的胃,客人很多,還要排隊呢!許老哥當然很認命的在排隊中……


客滿到不行。


不要再抖了,越抖看起來越好吃的紅豆牛奶冰+布丁再來一張。


這是店家以前的招牌耶!好復古喔!趁著老哥在等外帶的鹹湯圓之際,我們來拍照先。


老招牌現在是放在天花板當裝飾。這是辛苦為我們當地陪的楊小禎。


哈哈~老闆,我要一杯阿華田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