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唉~可惜沒楊貴妃豐腴,無法下水洗凝脂,只好乾泳囉!我碰~



雖然白居易的《長恨歌》已背得“二二六六”了,
但唐明皇李隆基與四大美女之一楊貴妃的愛情卻仍像經典故事般的廣為流傳,

「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所講的場景就是位於西安驪山下的華清宮,
因為有天然的溫泉水湧出,所以也是楊貴妃與李隆基戲水泡湯之地,
這裡同時也是西安事變發生的地點。

因為安史之亂的關係,早期建蓋的華清池早就燒毀了,
所以現在看到的華清池其實是清代末年後重建的。

可能因為天很濛的關係,加上對這種古色古香的建築也沒多大興趣,
所以逛得有些意興闌珊,
但也就因為這份意興闌珊,所以在此發生了慘劇--走失啦!
實在很討厭大陸導遊帶隊的方式,
他們的主控權很大,很少給你自由活動的時間,
從頭到尾就是要你跟著他的講解走,
可是我比較喜歡講解後給我們時間自己遊逛,並講好集合時間唄,
但他們沒有這道手續,結果就演變成當他們繞到下個點時,
我和另位3個北北沒跟上而走丟啦!
因為沒有集合時間和地點,所以只能在華清池裡亂竄亂鑽的找人,
這一沒跟上,害我的華清池可算是白來的,
因為……搞半天我根本沒看到唐明皇和楊貴妃洗澡的池子,
呿~


Let's Go,去看楊貴妃洗凝脂的溫泉地。


楊貴妃出現啦!可是又沒我胖><"
這裡有攤子會有人扮楊貴妃供人拍照,合照人民幣10元;也有道具和衣服可以自己扮貴妃,人民幣20元。


乘涼中等生意上門的楊貴妃。


這個石碑林有很多唐代詩人的詩詞啦!看來看去最熟悉的就這個,哈哈^^"


到此一遊照。


忘了這是誰的浴池了,應是近代的,不是大陸的高幹就是蔣介石的吧!


五間廳是西安事變張學良挾持蔣介石的地方。在這裡發生怪事,這張照片是放在欄杆上自拍的,可是拍了好幾張都糊掉><"


園中景色。


石榴好像是西安的“市果”。


華清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