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時正值端午節前夕,街邊當然也有些粽子攤,看起來還蠻美味的,不過這裡的粽子可不像台灣的口味這樣多,只有甜粽和紅棗粽而已。



又是一夜好眠,
清晨6點半多就起床梳洗整理行李,因為今天要移動,搭機飛往烏魯木齊囉!
心中的興奮和期待難以言喻。

吃完早餐後,早上還是在西安走逛,
可能是因為時間過早的關係,回民一條街的商家開店的並不多,以吃的和早餐店為多,
來往的行人也多是匆忙趕著上班的面容。
因為來得時間不對,不僅沒能細逛感受這裡的回民生活,
也因為肚子剛吃飽,加上衛生的關係,沒膽在這裡就大開吃戒。
不過早市有早市的風貌,夜市有夜市的風情,
雖然沒能嚐鮮,但也算看了一堆這裡的特色早點開開眼界。



酒店很應景的在後方的庭園設計了這麼大尊的阿秦雕像,我也很應景的跑來和阿秦合照一張。


今早的西安街頭,前方禿頭的老兄騎的是電動車的一種,在西安街頭會看到一些摩托車,本來以為和我們的摩托車沒兩樣,後來才發現原來全是環保的電動車。


早晨的回民一條街沒有太多人潮,除了賣早點的商家外,其他店舖都還沒開業。


賣羊肉夾饃的小攤生意不賴,早晨的上班族圍著攤子殷殷企盼著,看得我都要流口水了。


和我們餐桌上的相比,這裡的羊肉夾饃份量大多了,饃也長得不大一樣。


紅棗是陝西的特產,我在飛機上有吃到一種紅棗餅,就是紅棗直接風乾切片的,非常好吃。


賣西瓜喔~在西北,瓜類水果是這裡的特產,隨處可見。


各式各樣的綠豆糕,但我不愛吃這些中式糕點^^"


麻花油茶是回民早點的一種,又叫呼拉湯,老闆看我拍得起勁,直叫我來一碗試試,可是肚子正飽,還是笑一笑搖搖手。


現在想想應該放膽吃一碗試看看的,就算不好吃也可以知道它到底是啥味道,殘念!


賣羹的。


各式乾貨。


榜眼呢!真了不起,給你拍拍手。


不過榜眼府裡有住人,不得其門而入,只好再拍個碑以示到此一遊。


一旁有條岔路寫著西羊市,應該也是回民一條街的一部分。


這裡的小攤比主街更多,也有一些賣藝品的小店。


很討厭,明明沒下雨,地上卻不知為何故意灑得濕濕的,很難行走。


這些乾貨看起來還蠻可口的。


千層糕。


賣餅的姑娘,插著腰架勢十足。


炒土豆。


賣香包、中式藝品的小攤。


老虎繡花鞋,好可愛唷~


信奉伊斯蘭教的老伯。白鬍鬚還真搶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