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峪關淋雨又吹冷風,全身冰冷的要命,這道熱騰騰又美味的酒泉氣鍋雞來得正好。



之所以另闢一篇寫第七天夜宿的酒泉賓館,
除了這裡的晚餐很美味外,
還有以微笑著稱的超優服務及五星級的飯店設施。

沒想到離開新疆之後,愈往甘肅走天氣愈來愈糟、氣溫也愈來愈低,
又是雨又是風的,為了節省行李,我沒有帶半件長袖上衣,頂多帶了兩件可替換的薄外套、1件保暖衣和一件狗鐵絲外套,
沒料到在嘉峪關時風會這麼大,夾雜著雨水往臉上襲來,還真是一點也不好受,
幸好冰冷的身子在抵達晚餐+夜宿的酒泉賓館後,有了溫暖的回報。
尤其酒泉著名的氣鍋雞一端上桌,
因為請服務人員特別重新加熱到滾燙,那熬得濃郁卻又清爽的湯頭一下肚,全身立刻溫暖的起來,
其他如羊肉湯、紅蘿蔔包子等菜色,口味也都很不賴。

晚餐後回到房間休息沒多久後,
又很不安份的想出去酒泉街頭逛逛,
不過不知是賓館沒有位在太熱鬧的地區,還是酒泉街頭實在沒啥看頭,
總之在飄著雨的街道上走了好久好不容易才有家大型超市和一家可上洗手間的肯德基,
可是我明明揹著一個超小的隨身包包,機車級的超市店員竟然叫我一定要把包包放在物櫃裡,
我心想裡頭就相機、錢包、護照和手機,全是重要的隨身物品,
要寄在寄物櫃裡心裡頭總是不安,全拿出來帶進超市那不就是寄一個空袋子嗎?
於是非常不爽的,寧願在外頭幫同伴們顧包包,也不願意進去裡頭砸錢給這家超市花用。


這晚夜宿的五星級酒泉賓館,服務非常的優。


房間景。


空間還算寬敞啦!


衛浴用品也很齊全。


還沒吃飯,先開瓶啤酒來喝喝,喝過燕京、烏蘇啤酒,今天喝黃河啤酒。


羊肉湯的湯頭很清爽。


除了魚刺多了點,這條魚的魚肉很嫩、口感酸辣,非常好吃。


什錦湯裡的黑玉米,沒啥味道,口感嘛就QQ的。


雖然平時不是頂愛吃紅蘿蔔的,但這個包子的紅蘿蔔帶有胡椒香,一口咬下後,發現怎麼能讓紅蘿蔔化腐朽為神奇呢?


北方人愛吃麵,所以湯麵幾乎餐餐都吃得到。


晚上又跑到酒泉街頭上閒晃,這是賣茶葉和雜貨的小攤。


瓜果和桃子是絲路行常見的水果。


有同行的人鞋被雨淋溼了,索性隨意找間店買起鞋來,入內一看,款示還真是不敢苟同啊!


台灣人發明的小綠綠,竟然在酒泉街頭也看得到。


有小綠綠,當然也會有小紅人。


黃得夠花俏的單車一枚。


肯德基裡上個洗手間以示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