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鮮味美、Q彈有咬勁、滿口皆花枝的大立花枝丸,你怎能不愛上它?



與花枝丸的故事……

2004年的夏天,我與阿山計劃了一趟3天2夜的澎湖之旅,
從白天玩到黑夜,從馬公玩到吉貝,一輛機車,凸整個澎湖,
藍藍的海、藍藍的天,
還有一樣東西深得我心,那就是花枝丸啦!
一開始我們先在西台古堡外的商店各買了一串,
沒想到一口咬下後,兩人的眼睛都發亮了起來,
這澎湖的花枝丸,不僅花枝大塊,而且口感和滋味都是一極棒,
小小一串迅速啃完後,當然是意猶未盡啦!當下立刻又各買了一串嚐鮮。

晚上到觀音亭看花火節時,一旁有不少小販擺攤,
兩個嘴饞的人忍不住誘惑,花枝丸、花枝排等紛紛捧上手心,
一邊看著煙火,一邊想著,這澎湖的花枝怎麼可以好吃到這種地步啊!
返台前,還不忘騎著機車看著地圖跑到著名的大立花枝丸店舖去採購一番,
這美味,至今仍久久不能忘懷。

-----------------------------------------------

與干貝醬的故事……

話說去年底有位同事,一直問我有吃過澎湖的干貝醬嗎?
我說沒有耶!好吃嗎?
結果那位同事竟然發亮了眼跟我說:很好吃,我每天都要吃,隨便拌個麵或加在湯麵裡都好吃。
而且這話跟我說了不下N百次,害我都想嚐上一口。
很幸運的,今年過年時返鄉過節,
堂妹也問了我有沒有吃過澎湖的干貝醬,
我心想,這到底是啥神奇的東西,竟然能讓每個人開口都要問上一句,
我的答案當然是沒有啦!
好心的堂妹立刻回了一句:很好吃耶!加在什麼都好好吃。我家冰箱有好幾罐,你要回台北時帶一罐回去,你一定要吃看看。
既然大家都說得那麼神奇,回台北後我當然是立刻開封品嚐,
買個廣東粥也加、買碗麵也加,最後還試著自己下麵拌干貝醬,
沒想到真的一吃驚人,那滿滿的丁香、有嚼勁的干貝、大大的辣椒,實在是美味至極……

-----------------------------------------------

所以,趁著楊小禎要去澎湖採訪之際,
我立刻問了句:那有機會的話,可不可以幫我買?
然後,嘿嘿~大立花枝丸和干貝醬立刻到手,
這大立花枝丸的鮮味依舊,滿口的花枝還帶點胡椒味,口感真是一絕,
而這干貝醬,我覺得是比堂妹之前送我的風味稍差一些,尤其干貝和辣椒都少了些,但是配麵還是很好吃。
才幾天而已,花枝丸已經吃光,干貝醬也空了一瓶,真是夭壽啊~


熱氣騰騰,好想再咬一口。


干貝醬現在在澎湖很紅,不過到底哪一家好吃,這還要再詢問一些小道消息^^

同場加映
我住的附近也有一家阿娟涼麵的花枝羹非常好吃,
他的花枝也是一口咬下滿是花枝的超優口感,
就連幾個嚐過的同事都讚不絕口,
以前還常常幫大家買呢!
PS.涼麵、豬肝麵也都超好吃的,但每次買都大排長龍,呿~

花枝羹。


一口咬下保證證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