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高雄生活,就從踩上85大樓開始囉!



從9月下旬開始就進入一連串忙碌又混亂的生活,
因為工作的關係,很趕的忙著打包、搬家,
沒太多時間和台北的朋友一一告別,
回到高雄也因為忙著整理和進入工作狀況,也沒時間和高雄的朋友一一打聲招呼說我回來了,
當然,更是沒時間上來和大家報告新生活的近況,
從極度慵懶的待業生活一下子就要進入備戰狀況,就像蠟燭兩頭燒一下,好像一直被時間追著跑……

說我是少小離家老大回一點也不為過,
從專科到大學再到就業就一直在外地住宿和生活,
這次決定倦鳥歸巢一來是覺得這份工作可以嚐試看看,二來也想轉換一下環境,
不過決定後內心其實是很惶恐的,這麼多好朋友都在台北,回來後的孤單可想而知,
再者和家人的生活也是很大的嚐試,習慣了什麼事都自己包辦,也習慣了出門不用報備,更是從來不和家人討論關於我的工作,
但現在開始從出門、出去做什麼都得試著去講,這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還有,新工作也是一大挑戰,畢竟比起台北,高雄我已經有些陌生,更別說是整個南部。

回來兩周了,
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開車吧!
放到快發霉的駕照以前從沒想也沒太多機會自己開車,
現在因為工作上的需要,我得學會自己開車自己包辦一切事宜,
所以硬逼著自己坐上駕駛座,甚至前幾天就自己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開上山路,
有次走錯路,不小心彎進一條就車子寬的產業道路上,
山路蜿蜒崎嶇,一不小心就可能掉下山谷,知道走錯路了想回頭卻進退兩難,
我踩著煞車停在斜坡上,心裡一直期待著會有人經過幫我倒車出去,
結果當然是不可能的事,荒山野嶺中連一條狗都看不到,
最後只好自己硬著頭皮在彎路上調頭,連油門都不敢踩太用力,很怕一衝就飛了出去,
直到驚險調頭成功,開出山徑,差點沒跳起來幫自己喝采。

新工作大多要自己一手包,這和以往的作業模式有很大差別,
我也得多學習很多以往自己不熟悉的領域,
有時覺得這樣有些孤單,但有時又覺得這樣的機動性高,時間上不用硬逼著和他人配合,
這種感覺就像現在和家人同住一樣,好處是很多雜事不用再自己處理,但要適應共同生活的方式。

New Life目前沒有什麼好與壞,就是要適應,
希望我會喜歡上現在的生活。


惜別會選在大食神,還沒入冬就狂補薑母鴨,但感冒症狀依究拖到現在還未痊癒。


以前想出去吃飯打個電話給楊小禎就ok,甚至還被她大姐說我實在很愛吃,但現在的距離,再也沒辦法隨時約約就出門了。


感謝大家臨時抽空出來,惜別的夜晚在台北街頭的路邊飄著薑母鴨的香味。


這些朋友真是無法可說的好,不僅可以一起吃喝玩樂,還能隨時互相求助,這趟新生活,草氏夫妻還熱情相贈鏡頭一顆,真是感動到不行。


離開台北的當天中午,和法蘭來個吃飯告別,從專科認識以來,我們一起在嘉義生活,又相同在台北讀大學、工作,現在雖然在同一公司行號工作,但卻相隔最遠><"


因為太多事要趕著處理,一臉的憔悴。


現在開始在愛河所在的地方生活了。


說要拍給盧X中聞香的三角厝肉圓,你吃不到的,現在我都幫你吃,但我不要變成和你一樣的體型喔!


附贈魚丸湯一碗。


瑞豐夜市這攤泡菜豆腐超級無敵美味,泡菜很爽口,豆腐又很入味,有來高雄的人一定要去吃。


年糕相較之下就普通了點,但泡菜和豆腐真的很好吃。


雪花冰也是高雄懷念的味道,小時候都吃翔美雪花冰,雖然現在翔美自己不開店了,但有些冰店還是賣著翔美供應的雪花冰。
這是花生雪花+巧克力醬。


臻寶冰店生意非常的好。


昨天在家忽然聽到一串串的煙火聲,走出窗外一看好像是三鳳宮的方向,升空的煙火剛好爆在漢神大樓前,左邊是85大樓。


再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