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期間晚上9點的煙火秀。



“出來混的,總要還的。”

所以,這篇已經過時又拖欠許久的高雄燈會,
在燈會都結束了粉久之後、在JC同學的“提醒”之下、在良心終於被狗啃又吐出來後,
決定還是把它完成是也^^(大家不要打我啦!我也是上億個不願意啊~)

雖說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
不過因為當遊子太久,印象中從高雄燈會挪到愛河畔舉行後,好像就只去看過一次,
而且還是在人擠人中匆匆一覽,沒留下過多美麗的回憶,
但今年不同,這次燈會是返鄉後首次有機會欣賞燈會,
所以無論再如何忙,還是決定抽個時間賞燈去。

為了迎接2009年世運在高雄的到來,
今年的主燈就以火炬和老鼠為造型,再配上一堆的水母,老實說不關美醜,但有說不上來的怪,
不過我最想看的就是晚上9點的煙火秀,
所以還抓了老妹相陪希望大開眼界一番,
我們到了光榮碼頭的燈會現場後,時間已近9點,
不過因為事前功課沒做好,完全不知道從哪個角度看煙火最好,
後來老妹建議乾脆去對岸的真愛碼頭好了,那邊的角度可拍到85大樓,
我想想也是,於是兩人穿過人群、走過橋樑往真愛碼頭走去,
一路上當然也有發現不少帶著專業攝影機的人都架在橋上卡好位了,
只是還是很蠢的兩個人,只知道互相發出疑問:難道這邊的位置最好,但卻沒有停下腳步來,
然後走著走著,走到真愛碼頭後,還很慶幸自己佔了個好位置……因為四周都沒什麼人,而且看得到85大樓唷!

可是當5、4、3、2、1煙火發射後,
哇咧!煙火在哪?在我的右手邊,
那主燈在哪?在我的左手邊,
那水舞在哪?在我遙遠的左前方,被主煙擋住啦!
也就就是說,我如果抬頭往右看煙火,那就看不到主燈燈光秀;如果看向左手的主燈,就看不到煙火;
哇哩咧!果然是個人煙稀少的好地方,
視野是不錯啦!但就是分散了一些,
頓時兩人的臉上絕對不只三條線而已,double算都足足有餘。

好啦!既然事已如此,煙火秀又一晚只有一次,那就9點看煙火、9點半去看主燈秀、10點看水舞秀,
總而言之,度過了一個很阿呆、但又很美麗的夜晚。


8點半多到達現場時,正好每半點一次的主燈及水舞秀表演中。


世運吉祥物水精靈現身,雖然裡頭的工作人員已熱到快掛了,還是請他晚點脫,讓我拍張照^^


從光榮碼頭望向對岸的真愛碼頭,右側的橋其時是看煙火秀的最佳位置才是。


舞台上有人表演,唱著奇怪的歌曲。


煙火秀開始,我站的位置可清楚看到發射台。


煙火在施放,水舞和主燈也同時表演著,但我只能向左看、向右看分兩頭看><"


因為沒站在正面看,煙火好像有些圖案,像什麼微笑有的沒的,但這頭都看不出來。


好像一束花。


磅磅磅,水岸高雄的煙火真美麗。


煙火秀結束後,賞遊燈海。


真是ㄍㄧ ㄌㄟ呀!


阿呆二號再來一張。


燈海樹下好多人在此尋浪漫。


9點半主燈秀又來了,這次站到橋上這個好位置,真的水舞、主燈、85大樓都看得到,可惜今天的煙火已經結束了。


主燈秀,會一邊旋轉一邊變色。


青筍筍的老鼠,還蠻恐怖呢!


中途休息,這次到附近攤販吃吃喝喝去。買這個奇怪的酥脆捲。


老闆說醬抺愈多愈好吃,所以小小一捲,我們什麼辣醬、茄汁、酸甜醬、泡菜醬的都一股腦的全抹上去。


還撒上芝麻還椒鹽粒的。


最後再加上香菜。


那倒底好不好吃?嘔~爆鹹的,吃一口就吃不下去了,這就是誤信老闆的下場。


10點到,水舞和主燈秀再度開始,這次從光榮碼頭欣賞。


美麗的水岸。


老鼠變得像青蛙一樣。


五顏六色變丐幫鼠。


還是紅色正常一點。

同場加映:

過年前愛河就已先為燈會暖場,提早點燈,當天也在現場拍了美麗的愛河燈海。


換個方向拍愛河。


五福橋上。


中正橋上。


河畔。


船過中正橋。


原來愛之船還有丹尼爾呀!


就醬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