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不是“來去墾丁”嗎?但這這這,這是什麼場景啊?!呵呵呵~

----------------------------------------------------------------------------------------------------------------------------------------------------------------

還記得今年過年突然一波大寒流來襲嗎?(那麼久的事,我想大家都忘了吧,呵~)
總而言之,雨下不停,天氣又冷個半死的那一天,在家人都露出疑惑的臉說:“啥!你要去墾丁”,
我和這些老同學們,還是依著約定,飛奔到墾丁度假去。

一大早,大玄和珍珠先從台中來到高雄和Dr.、我會合,
就算是冬天不常下雨的高雄,因為強烈冷氣團的來襲,不免也跟上冬天的腳步濕冷到不行,
不過,我們本來就是一群不愛退縮的人,就算這樣也嚇唬不了我們的,總而言之,就是要去墾丁玩。


每次和同學出遊都會特別High,
大家在車上聊著過去、互相揶揄,因為熟到爆,所以怎麼開玩笑都可以。
一路南下,也幸好是壞天氣,所以沒有原本預期的春節塞車潮,
而且大雨在我們抵達屏東之際,不知不覺中就停了,
因為不趕行程又很隨性,所以在林邊看到賣蓮霧的招牌,當然先下車買一些在路上解饞(少不了也要帶個幾箱回家啦),
到車城當然不能錯過個人很愛的綠豆蒜,還要去買點名產鹹鴨蛋、皮蛋讓珍珠回台中煮皮蛋瘦肉粥給大玄吃,
就這樣吃吃喝喝來到恆春,不過不先想去哪裡玩,而是先去填飽肚子優先,
黑松海產一直是我很愛的海產店,
不是因為他有多好的裝潢,而是這樣的海產很新鮮,價格又很公道,
彎著小路來到山海漁港,雖然是下午三點這種怪時間,幸好這兒下午不休息,要吃海產隨時都有。
我們點了生魚片、花枝丸、鳳螺、炒曼波魚和一條魚煮魚湯,
每一道都好吃又鮮得不得了,四個人明明也不挺餓,但硬是全部嗑光光。

飽一頓後,山海漁港、萬里桐海邊隨處走走,然後就回民宿休息個夠,
直到肚子稍微消化後,再去墾丁大街享受大過年的熱情。


車城先嗑一碗我很愛的林媽媽綠豆蒜。


到車城福安宮感受一下過年人擠人的進香潮。


乩童過火。


黑松海產享受滿足的大餐。


我特愛這盤鳳螺,原本想做胡椒鳳螺,老闆娘硬是說要做汆燙就好,一上桌,我才知道原來原味的這麼鮮美好吃,而且每顆都好大一顆,超讚的啦!


飽餐後,山海漁港隨處晃。


雖然天氣不好,但雲層很低也很美。


萬里桐海邊也是我很喜歡去的地方,喜歡來這裡靜靜的看海。


來到民宿,一窩著就不想出門了。


因為就住在墾丁大街旁,所以想吃喝,隨時可下樓。


但我們現在一點也不想動,先來擺出茶水陣,這是大玄辛苦從台中帶來的茶具。


還有這罐從她老爸那裡黑來的膨風茶,一喝下肚,果然大家講話開始膨風,笑到一個不行。


不過,帶來的煮水器三孔插頭和民宿的不合,但為了泡這壺茶,大玄硬是和三孔插座奮戰,費了好大的力氣,終於三孔變兩孔。(圖為勝利的表情)


Dr. 突然擺出臥佛陣。


不信你看!和去年去曼谷臥佛寺裡那尊的姿勢一模一樣。


不用到泰國,我們也有專業的馬殺雞小姐。


好吧!休息夠了、茶喝夠了,也膨風夠了,終於有體力下樓逛大街了。


買東西。


吃東西。


買東西。


吃東西。


光這家夾腳拖就吸光了我們這群人不少銀兩。



春節的墾丁大街就是一座不夜城。


原本想去凱撒的小灣酒吧喝一杯,但服務人員一直很忙,想點杯酒都不容易,所以只好拍拍屁股走人。


路邊的Bar看起來也很有趣。


當天的大街外國人不少,大家看起來都很快樂。


最後落腳在福華廣場上的露天酒吧。


這麼大杯的啤酒,看起來很過癮咧!(但不是我們點的啦)


比利時巴肯尼啤酒是我的,很讚的味道。後面的啤酒是大玄的Carlsberg,和巴肯尼一比,味道淡了點。


乾杯。


珍珠喝調酒,名字我也忘了。


茫了嗎??


這樣的夜晚,輕鬆的喝一杯聊聊天真是快樂。


還有小朋友和外國人的尬舞秀可看,超開心的。


最後,當然是茫茫的回民宿進入夢鄉。


可樂許提醒你:喝酒不開車,飲酒請勿過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