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東西能買到這麼爽也是很過癮的。



這兩天心情不是太好,只好轉換心情回想去旅行時的快樂情景,
靠著夜晚寫網誌暫時忘掉工作上的煩惱事,
可惡的壞心情,趕快給我散散去……


--------------------------------------------------------------

其實,我每次出國血拼,都是很理性的,
好啦,我承認,偶爾會有點小瘋狂,真的只有少數幾次而已,
比方說,去日本瘋狂的扭丸少爺的扭蛋扭到手流血;比方說,在曼谷花到連杯飲料都買不起……
算一算,N次的出國經驗中,也只有這麼兩次花比較大,其他大抵就是努力的吃,
但這次來到波卡拉,我又破攻了,敗在帕須米那Pashmina,就是喀什米爾羊毛的圍巾兼披肩。

我很喜歡Pashmina的觸感,衣櫃裡有好幾條以前買的圍巾,
100%的大圍巾一條至少都要5,000元起跳,而且一跳就好幾跳,這次親赴產地,當然受不了控制,
而剛好,兩個同伴小護士和小阿姨也是為此而來,
既然遇到了戰友,怎麼可能不拼命啊!

根據行前蒐集的戰報,
第一條:波卡拉的Pashmina比加德滿都便宜很多;
第二條:Pashmina不要買雜色的,他大多是素色或漸層,100%Pashmina也不可能摸起來太滑(除非是加了絲,像70%Pashmina+30%silk,但價格就低多了);
第三條:100%Pashmina大圍巾換算成台幣約1,000~1,500元,當然依品質還是略有差異,但大約殺至這個價格都算合理;
第四條:總而言之,貨比三家、從對折殺起就對了。

我們一到Lakeside,不是擠進背包論壇上吵翻天的H店或N店,
而是走了近10幾分鐘的路往另一間店而去(不想放店名,因為殺價真的看個人),
但不管認不認識啦,守住以上的戰報準則,先和店員努力的打交道兼閒聊,慢慢的套出好貨再一步一步砍價最是重要,
不可諱言,出國買東西最痛快的就是殺價的過程,雙方你來我往互探底線的過程實在好玩……
你一句、我一句的互相喊價,最後拍板定案、賓主盡歡又夾帶小禮物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4個人各自砸了錢共扛了近30條100%Pashmina離開,呵~
(別問我價格,因為我忘了,不管買貴了或便宜,出國購物就是快樂就好,除非要再去第二趟,不然買了就別比價了)


下午的第一站是戴維斯瀑布(Devi's Fall),A~瀑布在哪裡?


瀑布在這裡。之所以叫Devi's Fall,據說是因為曾有一個叫Devi的外國觀光客掉下去而得名。


照片看起來好像很壯觀,不過公園其實有點鳥鳥的,但谷真的很深,看得有點剉。


這些溝谷看起來倒還挺有這麼一回事的。


尼泊爾人真的很可愛,看我們在拍照,還自己湊進來蹲後才說想跟我們拍照(這句話不是應是我們問他們的才對嗎?呵,幹嘛搶我們的話)。


這一棟建築做什麼的其實我也不了,但就是覺得可愛。


建築的另一面。


小倆口在“許願池”前不曉得為何笑那麼開心。


瀑布出口外的小攤販。


對街。


到處都在賣橘子。


沒客人,只好偷偷打哈欠。


還是小攤。


尼泊爾的拖拉庫都裝飾得很花俏。


第二站是瀑布附近的西藏村,之所以叫西藏村,是因為這裡的居民都是從西藏越過喜馬拉雅山脈逃難來的藏民。


剛放學,吃點心的小朋友。


面具攤。


編地毯。


工廠一景,and me。


藍與紅。


西藏村一景。


藏民。


阿婆。


不管在哪個國家、城市、鄉鎮,坐在門前和老鄰居閒聊是不變的生活。


接著重頭戲來了,Lakeside,我來了。
街頭上彈著Sarangi這種傳統樂器的小販拉著我在尼泊爾聽到中毒的民謠“Resham Firiri”,
賣什麼呢?賣尼泊爾民謠的CD,也賣這把樂器,回來後,有點小後悔沒買CD,因為,我被這首歌洗腦了……


波卡拉很不錯逛,有許多不錯的湖景餐廳、登山用品店(假狗鐵絲很多)、紀念品店……


走著走著,當然要吃點小東西。


麵餅Puri(像沒加蔥的油餅)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買了麵餅和上面甜甜的小東西。


三兩下吃光光,麵餅我愛,甜餅就不是我的痛了。


要買的太多,乾脆把貨放在地上挑顏色,呵~


店員是右邊的帥哥,左邊是血拼的戰友之一,也是很有趣的人。


入夜後的Lakeside依究熱鬧。


回到飯店吃晚餐,因為我中午提到想吃naan (烤餅),導遊很窩心的特別請飯店準備了^^


傳統的咖哩醬料理和醃漬菜,可配naan或白飯吃。


也是尼泊爾傳統菜。


我的晚餐,滿足。

吃完晚餐後,晚上還搭了計程車再殺回Lakeside繼續血拼,波卡拉,真的是很容易讓人花錢的地方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