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因啊~咱們這把傘好像小了點,你賺了那麼多,應該買把500萬的啦!”



7月中旬,因為北上呷前同事宜小玫的喜酒,再次踏上了台北國的領土,
前一晚酒足飯飽又加消夜繼續灌酒,
直到三更半夜才回到楊小禎那裡鬼混到凌晨2點多才就寢,
隔天,在疑似宿醉的頭痛中醒來,因為是假日,早準備在台北玩樂一天,
所以當楊小禎問我有沒有想去的地方時,我說:我想吃三芝那家有名的豬腳……

以前在台北時,因為只有摩托篩扣一台,所以除非是和有車階級一起出遊,不然還真難凸整個台灣,
也因此,即使人在台北打混了10年之久,還是有好多沒去過又很想去的地方,
比如說,愛吃豬腳的我,卻沒吃過三芝的煙燻小棧,又比如說,一直想去朱銘美術館,但因為交通不便,所以到返鄉前卻都沒去過,
所以趁著把楊小禎拉去三芝一償我的豬腳心願後,一不做、二不休,在肚子吃飽飽之際,當楊小禎再問我那接下來要去哪兒時,
我怯怯的問了一聲:我想去朱銘美術館,會很遠嗎?如果太遠也沒關係啦(最後這一句很違背心意)。
沒想到楊小禎真的是個大好人(不愧是我的酒肉好友之一),雖然三芝到金山還是有一大段車程,而且朱銘她去過了、門票又不便宜,
但還是很阿沙力的說:好。(萬歲!萬歲!)

所以,豬腳和朱銘,雙“ㄓㄨ”,我來了~~


看看在這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地方,這整排車是為何而來?當然來呷D咖的。


煙燻小棧有兩家,別懷疑,兩家是一樣滴。


假日非訂位不可。


不管你點什麼都一定會來的馬鈴薯泥,還不錯吃。


巴伐利亞豬腳是一定要點的啦!別看小小一份,其實吃起來份量不少,咬到嘴巴好痠,但我喜歡^^,醃黃瓜能解膩,我也挺愛的。


另外又點了一份巴伐利亞肉捲,A~這就不是我的痛了,吃一點點還不錯,但沒有很愛,而且四大塊吃來好膩。


兩個人吃兩份餐好撐喔!!!


吃完夢昧以求的豬腳後,去三芝一個很鳥的花海隨意看看後,就決定奔到金山看朱銘。


換個戲劇性模式拍,很立體吧,呵~


門口的石頭,好像漂浮在空中^^


這面牆很有趣。


人是畫的,衣服是真的。


傘兵的屁屁。


因為山坡地形的關係,停車場在上頭,但從下層看上去,好像把車停在家的屋頂一樣,好妙!


還沒怎麼參觀,就先來呷春一枝。


兄弟,記得罩我啊!


進行中的壁畫。


我喜歡這個地洞畫。


金勾錐。


人間系列曾有幾尊到過高雄的科工館展過,所以不陌生。


楊小禎把我趕出去,想自己獨佔阿因……的雨傘。


三個大人物正在討論大事,左起:可樂許、愛迪生、李遠哲。


鐵做的風鈴樹。


每個風鈴下掛著可愛的大象和魚兒。


遠看也很有趣。


裡面的人是要出來了沒?等到夢周公了啦!


還好有帶丫鬟出來,叫她來捏幾下。


人家在談情說愛,哪來的路人甲出來亂!


傘兵系列無所不在。


所有人聽令,數到三通通過來集合。


在看飛鳥嗎?


雄糾糾氣昂昂咧!


這群老頭們在幹嘛?


歐巴桑在插隊。


還是插第一個好了^^


這人很奇怪,人家明明畫了線說不能進去,還硬要站在裡面拍照。


看起來沒什麼的一面牆。


其實全是人的雕刻拼貼出來的。


結婚像坐牢?


我喜歡這個傘架,如果每個學校和辦公室都有一面就好了。


一館接一館,裡頭很大,可以混上一整天,可惜我們太晚來了,看得好趕喔!


體格很好的一頭鹿。


這些鋼雕很熟悉呢!因為這個藝術家在高雄鋼雕藝術節都會有作品。


太極系列,每件都很精采,我喜歡。


楊小禎:阿明仔!你怎麼了?不是說好要平安回來的嗎?


到底是在哭還是在偷笑啊?


別丟下我啊!


好無聊的會議。


朱銘他兒子-朱雋的作品,拉鍊系列。


很緊湊的把所有展都看完也剛好到了閉館時間,下山時的夕陽餘暉。


路上一景:話說,如果是我被這樣當扛棒,應該會覺得很丟臉吧><"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