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頭五@澳門。



剛被水蟹粥、海鰻塞滿肚,實在不適合再繼續餵養,
所以接下來最好的方式,就是散步助消化,
所以按著苦命玄事先安排的初步行程,地圖拿出來一看,景點都在不遠處,
雖然6月的澳門和台灣一樣悶熱,但就開始六人逛大街,來去龍環葡韻看住宅式博物館,也就是土生葡人的家。

沿著官也街後方的施督憲正街再走上嘉模斜巷的階梯,約5、6分鐘會先看到嘉模聖母教堂,而一旁就是龍環葡韻,
這地方很值得一來說,沒有太多吵雜的觀光客,粉綠、淡黃色的葡式建築相鄰成排,
加上一大片荷花池,往對岸即是威尼斯人,光是拍照就足夠消磨時光;
等肚子差不多消了0.1mm左右,緊接著,又是幸福的時間:來呷下午茶^^
其實也在不遠處啦!那間頂港、下港都有名聲又出名的大利來當然不能放過,
除了一般的點心外,每天下午三點會出爐柴烘麵包,據說外酥內軟、大排長龍、售完即止,
光是看到書上這麼寫,哪有不來一嚐的道理啊!
所以才2點半不到,我們就已“風塵僕僕”的趕來和各路英雄相會,
準備來場搶豬扒包的武林大會,
正當一路走來全身已被烈陽曬得香汗淋漓之際,
前方路口一處騎樓下看到滿滿人潮想必就是大利來本人囉~
看著長長的人龍,龍心、龍口、龍胃等頓時大悅,
即使肚子真的還粉不餓,還是會讓人想流口水呢!
還好,不用到3點豬扒巴就已開賣;
也還好,我們最貼心的“主辦單位”大玄和骰寶早已粉窩心的排在人龍中(註:只有豬扒巴要排隊買,其他都用點的即口),
一眼就看到其他伙伴早佔了一桌等候著,
六人美食團就等著豬扒包上桌給它來個大開殺戒啦!喔呵呵呵~


澳門果然是華人的地方,到處都是廟。


路標都小小的不會太搶鏡,果然是外國人統治過的地方。


硬是要大家在馬路上學披頭四。這張有人走太快,NG。


再來一張,不錯不錯,有整齊到,就差在某人一直偷看鏡頭。


剛剛是拜觀音的,現在是求醫的。


沒一會兒就看到龍環葡韻的指標啦!


這條斜巷挺美的。


對面是炮竹工廠。


嘉模聖母教堂大概有125年歷史。


書上說這個大十字架是地標啦!


這就是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建於1921年,是離島高官、土生葡人的家。


用模型模式拍。


讓人驚豔的荷花池。


黑白也很有fu。


其實就像陽明山、天母一樣,曾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不過,這樣一間間棟的房舍真不賴。


我喜歡這種淡淡的粉色外牆。


大熱天,汗流太多,來杯可樂先。


阿六很紅的王老吉,但我一向不愛清草茶、涼茶之類的。


龍環葡韻前,獨啜可樂。


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


玩柔焦。


法蘭也來一張。


對岸是威尼斯人。


當時正好有什麼花藝展之類的,有許多奇奇怪怪的花藝。


這組也很妙。


不像市區景點到處都是人,這裡的悠閒讓人忍不住想按個讚。


教外教學?!


不拍路標哪能算來過澳門。


如果一棟是我的就好了。


窩在這角落是因為……躲太陽。


六個老人玩白拍。Part1:我跑掉了,你看Dr.急著拉我回來


Part2:地板比我的臉還清晰。


Part3:裝口愛。


這裡也流行拍婚紗呢!


對了,教堂對面是婚姻註冊處,沒有典禮的時間是可以開放入內…………吹冷氣的。


哪門子的官員辦結婚登記還比YA的。


還是大玄夠氣勢,當官的就是不一樣,差點就要喊:威~武~


還有一種官,每天叫下屬來旁邊開罵。


離開龍環葡韻,往回走,準備來去啃大利來。


斑駁的牆很適合拍照。


這一面牆我喜番。


回來時是另一條路,回來時同樣接官也街。


走到會跛腳的跛腳梯,真妙。


士多就是store。


路上隨手拍。


看別人的房子都覺得很有趣,不曉得歪果人到台灣會不會也覺得我們的房子有趣?


在澳門,還蠻常看到台灣的連鎖茶飲店的,珍珠奶茶真的太紅了。


賭場林立,當舖當然也是滿街有。


連當舖的建築都這麼有味道。


邊走邊拍。


童貞修規?這本書是啥玩意?


這樣的街道真不賴。


騎樓下,人插插插。


係滴,這就是大利來記咖啡室。


滿座。


除了豬扒包要自個去排隊買外,其他菜單上的都用點的。


吃吧吃吧!


牆旁的的空桌。


凍檸茶。


天氣太熱了,我餐餐必配凍檸樂。


我們的排隊大軍。


看店家賺錢賺到笑口大開。


喲喲喲~豬扒包來囉~全場歡欣鼓舞~


一人一個,拆包中。


好大的豬扒呀!不過,我愛那個有咬勁的麵包勝過那個大豬扒,呵~我喜歡啃麵團香。


大口吃。


一樣的表情。


一路辛苦幫我們掌管財務和交通的骰寶(這名字,完全是因應澳門賭場風雲而生的)。


我也要吃囉~


豬扒咬一口。


這人採分離式吃法。


其實,比豬扒包更讓我們額勒的是這個:咖哩魚丸。
看別人吃好像很好吃,忍不住嘴饞也來上一份,香辣過癮、Q彈有勁啊!!


酒足飯飽,再度拍拍屁股走人。


話說,沒位子的話,坐在路邊吃也不賴。


換個角度拍,那棟金光閃閃的建築,將是本團第一個要征戰的賭場:銀河。
下回揭曉(就是待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