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馬靠一定要吃這一味啦!安德魯、安德魯、安德魯……



雖然早上才在威尼斯人偷吃了安德魯的葡式蛋撻,但來澳門,豈能不到安德魯的發跡地“路環”朝聖,
所謂的朝聖,當然還是吃葡式蛋撻啦!呵呵~
關於安德魯和他前妻瑪嘉烈的事,想必大家都已知道,
不過不管分家不分家或各立門戶也罷,很多愛吃的人來這裡遊玩,兩家葡式蛋達大概都不會放過,我們也是,
而且還不管是安德魯或瑪嘉烈,還是咀香園或鉅記,甚至路邊隨處都有賣蛋撻,反正嘴饞時隨時都能來上一個,
出發前,愛吃的許家人還特別交代要買葡式蛋撻回來(很多人都疑惑這也能當買伴手禮帶喔!其實真的可以啦,許老爹就曾買回來過,回家再用烤箱稍微烤一下一樣好吃),
按我們的行程走,安德魯位置較偏遠,可以吃但是帶不走(除非是回台前先回到威尼斯人買),
而後兩天都在市區走動,正好瑪嘉烈就在鬧區,我原本的想法是安德魯和瑪嘉烈應該都一樣好吃吧!
所以買瑪嘉烈回去給許家眾愛吃鬼們解饞應該也ok,
結果,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我錯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因為瑪嘉烈不好吃啊!!太油了啦,我還是愛她前夫安德魯的,外皮酥而紮實,
隨便吃個咀香園什麼的都比瑪嘉烈好吃,
可惜,就因為把蛋撻那一注下在瑪嘉烈,但根本買不下手,最後連想找間到處有的咀香園買回家都沒機會了><"


吃完小飛象後,我們準備走路搭公車去路環找安德魯,
澳門路上有很多支像這樣大大的郵票自動販賣機。


背面就是郵筒,真方便。


和香港一樣,住宅區大樓又高又密集,感覺住起來不會太舒服,地窄人稠的悲哀啊!


貼心的是天橋有手扶梯可搭。


公車站候車中。這裡就不夠人性了,椅子竟然設在站排後面,誰敢坐啊!公車來了也看不到吧!
如果在台灣應該早就被罵翻了。


站牌像貼公布欄一樣。


等粉久,公車不是不來就是客滿,最後還是搭了Taxi來到路環。


這家餐廳的這位老先生,應該可以算是路環的地標之一了吧!哈~旅遊書上有。


蛋撻先等等,聖方濟各教堂先來走一走。右邊那個碑是什麼打海盜紀念碑的,紀念1910年警民合力對抗海盜的事件。


教堂得很勾椎,有點童話的外觀。


裡面不大,小小滴一個。


外面這排是餐廳,好像晚上會比較熱鬧。


小堂旁的小徑。


牆上有老鼠,不曉得是不是厲害的料理鼠王。


還有一隻肥鼠。


真幽默的一面牆。


巷弄裡隨意拍。


澳門的鐵門是這樣兩側拉的。


再用大鎖扣上。


買菜?


客商街很明顯就是商店街,but,念起來怪怪的。


Bling Bling的BMW。


重頭戲來囉!安德魯餅店哇來囉!是葡式蛋撻創始店,很低調的在路環開著。


可以買到對面的椅子上吃。


不過附近有家店也小小的安德魯咖啡店,我跑去看了一下,剛好有位子,可以進來吹冷氣、喝飲料、吃蛋撻,
因為外頭天氣實在又悶又熱啊!


先去餅店買了蛋撻帶到咖啡店吃,後來發現這裡當然也有賣,根本就不用兩邊跑,呵呵~


葡式蛋撻真的是我的痛啊!我真的很愛吃酥皮類的東西,真是肥死活該。


幸福的表情。


熱成這樣,當然少不了凍檸樂降火。


6個人明明很撐還是很嘴饞的又加點了起士蛋糕。


還有藍莓起士蛋糕。


葡式蛋撻創使人安德魯已經走了。



同場加映:瑪嘉烈


位在市區的瑪嘉烈人潮絡繹不絕。


原本是這麼期待這裡的蛋撻,但看那層外皮就知道了,又鬆又油。


吃完整個手好油。


路邊陰涼處吃蛋撻,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