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人的聖若瑟修院。



還以為只有去歐洲國家才會造訪一間又一間的教堂,
沒想到這趟澳門行看的教堂還真不少,看得我都眼花繚亂了,
如果不是當時有拍下解說牌,加上回來時再翻旅遊書,要我認哪一間是哪一間還真是困難呢!

澳門共有25處世界遺產,全部都集中在澳門半島,
我們玩到第四天,扣掉早上去的東望洋,還有下環的10處還沒探訪,
為了至少能到此一遊,所以把握時間,很努力、很用力的頂著大太陽趕場,
還好這些世界遺產所在的歷史城區都很密集,按著地圖沿路走都是可以走得到的,
只是,有點無奈的是……那4天,我走了那麼多路,為什麼沒有瘦、沒有瘦、沒有瘦……


沿著很窄的人行道,開始了尋找下環的世遺之旅。


崗頂劇院是中國首座西式劇院,裡頭有表演時是不開放參觀的。


劇院外這株大榕樹長得很美。


崗頂劇院的對街是始建於1591年、重修於1825的聖奧斯定教堂,後來發現,澳門的教堂外觀都很喜歡用淡黃色說。


這座教堂最吸引我的是大門,不曉得是不是刻意的,在我看來就是一個“門”字,真有趣。


內部也多是淡黃色的。


以崗頂前地為中心,包含四周的劇院、教堂、圖書館都被列入世界遺產。


何東圖書館始建於1894年,館內不能拍照,但很值得進去一探究竟,我很喜歡像花園般的中庭,在裡頭看書真是一種享受。


前院的蓮霧樹上密密麻麻的蓮霧,多到嚇人。


從前院往大門拍去也很有味道。


繼續往前走,和香港一樣,澳門一般道路也都不是太大條。


接著是聖老楞佐教堂。特色是左邊是報時用的時鐘,右側是教堂彌撒時用的鐘。


我很喜歡這間教堂內部,是照片拍不出來的華麗感,進到裡頭時忍不住在心裡喊了一聲:哇~


窗戶也迷人。


是進這個小小的大門裡頭是什麼呢?


就是第一張那棟聖若瑟修院。


這樣抬頭看教堂建築也有一番味道。


原本以為聖老楞佐已經夠華麗了,進到聖若瑟修院才發現這裡又更讓人驚豔,書上說是巴洛克風格。


天井好美。


忍不住一直拍,其實它的正式名稱是:羅馬式穹窿封頂。


裡頭4根螺旋柱也是一大特色。


聖堂。


回頭看,陽光穿透玻璃窗。


亞婆井前地。


小巷。澳門的地勢其實大部分都是坡地。


亞婆井一帶是早期葡人居住的地方。好多不同幾何形狀。


亞婆井在葡文的意思就是山泉。


出水口是一個流口水的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