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湖三角堡,反登陸。

--------------------------------------------------------------------------------------------------------------------------------

金門行堂堂邁入第4天,嚴格來說,這樣的天數要認真玩起來其實很不夠,
不過出遊就是這樣啦!有遺憾才有彌補的下一次旅行,
下次,還是選個涼爽的秋天來報到吧!

會想來金門,其實有個很嘴饞的目的,就是想吃大家額勒嗄A答己的壽記廣東粥,
關於這家店,好的部分聽很多,壞的部分也在網路上看了不少,
我自己下個結論,很簡單嘛,如果真想吃,就是花時間等、一人吃一碗,就不怕遇上不高興的事了,
其實在跟民宿老闆聊到金城的美食時,老闆曾好心的跟我說:“那家壽記,你就別去吃了,免得一肚子氣。”
我那時心想,A~他怎麼知道我這趟來就是想去領教一下這家店?
當下其實也沒明說應該還是會去,但還是探了一下為何他要這麼說,
問了原因才知道,原來前幾天那對住宿的客人也受氣了,
他建議:“開開心心來金門玩,真的沒必要去把自己搞得一肚子火,壽記不想做觀光客的生意,去吃永春也很好吃、壽記附近的肉羹也很好吃、還有下午才賣的蚵爹也很好吃……”
講了好多都讓我流口水,也一一記下,不過沒說出口的是:時間允許的情況下,我應該還是會去壽記一趟啦!哈,鐵齒。

總而言之,第4天一早在民宿吃了超豐盛的告別宴早餐後,
收拾好行囊、帶著Ann送我的卡恰餅就要離開我連住了三晚的地方,
最後一天了,才終於要好好的大吃金城鎮。

10點出門,半途先去沙美買了3盒要帶回去孝敬家鄉那群餓死鬼的燒餅,
也不敢浪費太多時間,趕快再飛奔往金城,一進入鎮裡速速去租車行放行李,
眼看時間已近11點,立馬就往傳說中的壽記奔去。
好不容易找到了壽記,雖說是假日,但看來人也沒有很多,大多是坐在座位上等,
我說:我要一碗廣東粥,內用。
然後,小姐說:要12點才有粥喔!
我那時心想,大家都說老闆會說要等30分鐘、等40分鐘……,沒叫我等多久的意思是12點再來等囉!
所以我也就乖乖的離開,先去吃了好吃的福記肉羹,也不敢吃太飽的接著就先去附近的總兵署晃時間,
等到近12點了,再回到壽記,結果得到的回應是,老闆笑笑的跟我說:我們沒有粥了喔!
噹噹,看著料理台那鍋明明有粥的鍋子一眼後離開,
心想,很好啊很好,跟我說12點才有粥,害我也不敢跑太遠一直在附近很無聊的閒晃到時間到,
結果人來了,也不是要立刻吃到,早有來還是要等的打算,但竟然是這樣的結果,真的很生氣啊!!!!!!
機車咧!那為何不一開始直接跟我說要等1小時喔!而是跟我說12點才有粥?
哪個第一次來的人會搞懂店家這句話的邏輯啊?可惡!

活該自己鐵齒硬要去碰釘子,帶著一股鳥氣轉戰到永春,
當火燙燙的粥和油條一上桌,忍不住就大快朵頤起來,
管他什麼傳說中的壽記是多好吃,眼前的永春在我吃進嘴裡的那一刻就是人間美味,
滾燙的粥糜裡幾乎看不到米粒,裡頭打著蛋花、灑著蔥花入口非常鮮香,
手工肉丸子、豬肝吃來口口滿足,
配上油條,不管是直接啃或是沾著粥糜吃各有不同風味,
狠狠的吃個碗底朝天後,帶著滿足的心情繼續我的遊程。

原想就近去新開放的金城坑道,
但一時不察,金城坑道雖是每一小時的半點開放人員帶領參觀(去加走回來要1小時),
但12點半是沒有的…… 沒有的…… 沒有的…… 沒有的…… 沒有的……
服務人員說,下午1點半那場應該會成行,要我那時再過來,
可是我搭17:35的飛機回家,金城、金寧的景點幾乎都還沒走咧!
不想再附近亂晃又浪費時間,只好決定還是放棄金城坑道,趕快往古寧頭、慈湖飛去,
騎著摩托車亂亂走、亂亂拍、亂亂晃,最後回到金城就剩下買土產啦!
對了對了,也沒忘了排隊買蚵嗲,大好吃!那酥香的滋味,讚!

這趟金門行,有遺憾,但也有滿足,
有不開心,但也有溫馨的人情味……


每天的早餐都很澎湃,前兩天吃廣東粥配包子饅頭、配燒餅,最後一天大換口味,蛋餅是新面孔^^


餛飩湯好吃喔!我吞了兩大碗。


還有卡恰餅,像糕餅的口感,有甜香味,早餐肯了一個,還準備了一條讓我帶回家,揪甘心A~


熱熱的燒餅買了3大盒返鄉。


路邊的功節牌坊。到了最後一天才大出陽光。


福記肉羹,好好吃喔!肉羹真的是肉做的,外面是一層太白粉衣,滑口又有咬勁。



來到總兵署,這裡晚上也有開放,每天晚上7點半有免費的夜遊金城導覽活動,下次來金門,改住金城周邊再來參加。


裡頭有株大榕樹。


可以坐上去威~武~一下,但沒人幫我拍,哈!




一間間的廂房參觀,但每每被這些嚇到。


花轎。


大人們開會中……


是叫模範街嗎?


金城老街很有味道。


這個原本是花窗的嗎?


永春廣東粥,超糜的,滋味鮮香,大滿足。


古寧頭到了。


古寧頭戰史館很無聊,時間不夠的遊客不建議來,裡頭就幾幅壁畫說故事而已。


北山古厝一棟傷痕纍纍的老房。


被打得好慘啊!


金門有許多不同樣貌的石敢當。


這裡也有一面。


這是……水尾塔,好像也是用來鎮風避邪之類的,金門人其實也很迷信耶!


來到慈湖,退潮了。


波光粼粼,前方點點是鳥耶!但手機是拍不到的,哈!


換個面。


雖然是周日,但冬天的慈湖好寧靜喔!


只有我的腳印。


突然想用底片情境拍看看。


到底在拍啥啊!自己玩得很開心,呵呵~


頭的石獅看著慈湖。


這頭的石獅顧著海邊。


好藍。是手機的顏色偏藍的結果吧!


這就是慈湖。


慈湖過去也是軍事重地,旁邊有個三角堡,兩旁有成排的戰車,看起來威風凜凜啊!


哆啦A夢的放大、縮小器。


第九條,最有趣的竟然被我卡掉了><",到底老兵半夜不能叫新兵幹嘛啊????


站上三角堡。


金門因為四周幾乎都是沙灘、少岩岸,為了怕敵人登陸,所以設了好多軌條砦,反登陸。


莒光樓。


算金門的地標吧!所以來到此一遊。


天氣好時景觀應該不錯。


砲彈變菜刀。


水頭聚落也有不少古厝民宿,不過話說回來時才想到,阿我去了水頭竟然沒看到得月樓。


沒忘了去吃蚵嗲之家,人好多、要排隊的唷!


芝麻球,我們澎湖是叫炸棗,有人叫馬蛋,有花生、綠豆、紅豆口味的,我買了一球吃,好像是紅豆吧!


重點完全沒辦法對焦,真是有夠酷的手機。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蚵嗲好好吃,外酥,裡頭很啾西喔!


最後東家買貢糖(整整一大箱豬腳貢糖)、西家買菜刀(其實是水果刀),返家的時間到了,金門,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