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風堂,赤丸拉麵。



煨阿買共透支,目屎撂剝袂離喔~

代誌係安奈……

吾與吾友楊小禎之所以來到銀座,就是為了一嚐某日本旅遊達人心目中第一名的拉麵:一風堂Tao的黑丸,
某天一看到這篇文章,我立馬貼給楊小禎看,當然要備註一下:我想吃^^,
然後接到行程時,楊小禎果然好心的把一風堂Tao給排入內,
而且我倆都還特別上網辜狗了一下地圖,認真的在旅遊書的地圖點上位置(結果當然是我沒把書帶去,但記憶還是有滴),
第一天一從成田機場風塵樸樸的趕到旅店、Check in並放好行李後,我們的首要計畫就是前往銀座吃第一名的拉麵去,
而且既然都要去銀座了,我還順便勾了銀座電視冠軍級的有名泡芙點甜店
Patisserir mitsuwa Ginza當點心,
想到這樣一兼兩顧就覺得幸福滿滿(這才是人生啊~),
結果我們一出地鐵站,看錯了方向,反而先來到岡本公一的Patisserir mitsuwa Ginza,因為限定版的焦糖堅果泡芙只在14:30和18:00兩個時段出爐,原本是想只完拉麵去時間差不多,但既來之、則進去之。

當時是日本的下午不到5點,果然一入內,眼睛掃了一下甜點櫥櫃,
只看到一款當日特別款的蘋果泡芙安穩穩的在裡頭說:吃我、吃我(是蘋果還是梨子我們吃完後還是傻傻分不清,但本人愛吃蘋果,就以蘋果稱呼它),就是看不到焦糖堅果泡芙的身影,
楊小禎說她看到櫃台後方小姐正在包裝別的客人買的泡芙,就是焦糖堅果耶!
於是我問了一下小姐說:款示都在這裡嗎?小姐說:是的。
心想,大概最後兩顆被買走了吧!於是就改挑了同樣讓我眼睛大亮的蘋果泡芙(我最受不了特別版、限定版之類的誘惑了),
就在等待包裝的同時,我們倆還是對著限定出爐的焦糖堅果泡芙指指點點,
後來小姐送來了包好的泡芙,於是用一副很失望的臉順道問了她:這款還有嗎?
想不到小姐竟然點頭咧!哇咧!所以是剛做好還沒端出來?還是一定要詢問才買得到嗎?
總而言之,結好帳後,不久就有另一個人從裡頭把我們要的兩顆焦糖堅果端了出來,呀逼^^

意外的驚喜讓我倆開心的帶著心儀的泡芙走出店,然後往另一頭的Tao一風堂走去,
走著走著,當目標物接近時,楊小禎指著地圖上原本就有標的一風堂說:你看,書上有標一風堂的位置耶!但和我辜狗的不大一樣,
我說:對耶!和我看到的位置也不一樣,是落差嗎?
就在這一刻,我們站在路口遠遠就看到對面的招牌掛著博多一風堂,
果然位置和書上標的一樣,二話不說立馬過馬路走去(有一種得來全不費工夫的Fu~),
當我們走進位在地走下室裡的小店時,服務人員送上了菜單,
只是左翻右翻再看看牆上,A~沒有第一名的黑丸耶!只看到赤丸和白丸(不會是季節限定,已經改賣萬聖節版了吧?心想),
於是點餐時,還特別寫了黑丸兩字問服務人員,但他說沒有黑丸,只有白丸和赤丸,
有點小失望的,我點了赤丸拉麵、楊小禎則點白丸拉麵,我們還各加了一顆要80円的半熟蛋和一份小的一口餃子,
當然,赤丸拉麵還是很好吃啦,三兩下就被我吃個精光,連湯都沒有放過,然後帶著圓滾滾的肚子走出店後,
我跟楊小禎說:我覺得我們應該走錯店耶!我印象中是有Tao的一風堂,說東京只有銀座有一間,
因為辜狗的位置就在這間一風堂的對面小巷裡,反正回地鐵站也是順路,所以便想走過去瞧一瞧,
結果,不走還好,一走進來大吃一驚,哇咧!!!!!!一風堂Tao就窩在這裡啊(兩間店會不會開太近了呀,誤),
這下可好,我倆都飽到喉嚨了,怎可能還有空間塞下一碗拉麵,
只好倖倖然的離開,一邊念著那個服務人員聽我問黑丸時為何不跟我說咧?
總而言之,就在黑丸拉麵沒吃到,赤丸也不錯的情況下離開銀座~
(PS. 話說東京到處都有一風堂,若不是為了吃黑丸,根本不用特別跑來銀座,歪腰~~~幸好有泡芙稱腰^^)


天色漸暗的銀座,假日的步行者天堂,人好多,但不曉得是沒有車子的聲音還是怎樣,
一路走來覺得日本怎麼這麼安靜,不像台灣的商圈都吵得半死。


和服女孩。


銀座隨手拍。


連遊行都很peace的感覺,實在該叫他們來台灣學習學習。



核能滾開、核能滾開。


先來到岡本公一的Patisserir mitsuwa Ginza,這就是傳說中的銀座貴婦甜點店。


甜點櫃裡,好多讓人想咬一口的蛋糕喔!


媽呀~怎麼看起來這麼可口呀!


大家都在喊著:選我!選我!(甜點小學堂上身)


不過,我是來吃泡芙的,所以選了這個當日特別版:蘋果泡芙/420円
(後來在丸之內車站附近的廣場拆封品嘗滴)
好好吃喔~酸酸的口感,吃來甜而不膩,有種幸福滿溢的Fu~


在此也要特別讚揚一下日本人做事的叮金,開封前,我以為以台灣的經驗,裡頭大概東倒西歪、糊成一團,
但一拆開盒子,我和楊小禎都嚇到了,竟然完好無缺!沒有眼睛長到嘴巴、鼻子掉到地上,
原來用了小圈圈固定在盒子裡了,難怪等包裝時費了一些時間,但,值得!


好啦!其實本來要吃的是這款只在每天14:30和18:00出爐的焦糖堅果泡芙。


沒想到天公疼憨人,不曉得是真的有剩還是小姐看我們古錐提早賣給我們,總而言之,也買到了!(拍手、拍手)


不過那天先吃了蘋果口味的,帶回到旅店後,又飽又睏所以沒吃,把它冰封在冰箱裡直到隔天深夜才拿出來吃,
冰過後,風味略減,拍起來也醜醜的,但我個人還是很愛啦!覺得也挺好吃的。


好啦!泡芙介紹完畢,畫面再跳回銀座。


終於要吃在日本的第一餐了,博多一風堂啃拉麵(我沒吃過台北的溜,所以不用問我日本的好吃還是台灣的好吃)。


菜單一看,A~為何沒有我一心想嘗試的黑丸啊!


沒有沒有沒有沒有!


楊小禎點了白丸950円+半熟蛋80円,她說:好吃。
對了,白丸是豚骨湯頭、赤丸是豚骨湯頭加了黑香油和一點辣味噌,至於黑丸咧!據說是更重口味的再加了醬油。


赤丸用紅碗,1,000円+半熟蛋80円,雖然沒吃到黑丸,但很難得日本拉麵會讓我連湯都喝光光的,所以是好吃的。


前有配菜、大蒜等可自己加,豆芽菜我一加再加。


半熟蛋和拉麵好速配喔~但不便宜就是了。


還有一口餃子210円,只點半份嚐鮮,所以共5小顆,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還ok啦!


然後就在飽餐後,一風堂Tao現身。
“但是,黑丸,我回不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