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動了~    

---------------------------------------------------------------------------

歹戲拖棚的東京遊記又出來擾民了,
話說個人向來喜歡有始有終,既然都動筆了,半吊子一直懸在迪士尼後就停工了老久,
自己打開網頁老是幾個南瓜頭看了也不是太舒服,
雖然很想快轉像走馬燈一樣直接跑到結尾啦,但想想這樣也好累喔!還不如慢慢磨、慢慢寫,
反正遊記是自己的,自己寫得開心就好。

東京行的第五天,來到這趟的重頭戲: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明明每個景點都是重頭戲,吐舌~),
因為入館是採完全預約制,所以我們在出發到東京的前兩天就先上網訂票,
然後一飛到東京馬上在訂票後三日內取票時間到Lawson超商的Loppi取票。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是在川崎市,搭地鐵到登戶站後,再等博物館的專車前往即可,
嗯~該怎麼說這裡呢!不同於宮崎駿-吉卜力美術館那樣有精采的動畫創作過程、工作室等等的展出,
相較之下,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就平面了一點,
裡頭多是以手稿的展覽為主,雖然有解說機可以使用,但但但但但……其實沒那麼有趣,
我反而比較期待快步走到戶外去看胖虎的樵夫之泉和到餐廳大吃主題料理說(有夠不長進的),
可能我對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最熟悉的除了哆啦A夢,還是哆啦A夢,
所以也只對哆啦A夢的相關展覽有興趣,其他的,就給它匆匆而過以示到此一遊。

這個館除了那些作品展覽區不能拍照外,其他都是可以拍照的,
我們為了怕中午時餐廳人多,所以快快看完展覽就趕往餐廳去享用“早午餐”,
楊小禎點了胖虎豬排飯,而我本來是打著吃記憶土司而來的,
但一看到Menu掛著大大的問號,然後寫著先生的早餐,還限時供應,
一向對限量、特別版、神秘款完全沒有招架之力的我,
腦波很弱的馬上就轉向點了這神秘的先生的早餐,
至於上桌時的餐到底是啥咧?讓我們看下去就知道了。


老師的早餐來著?哈~是可樂許今天的早餐啦!是想說Comfort Hotel東京清澄白河的免費自助早餐不錯吃這樣,
每天早上都吃很飽呀!


吃飽飽,然後搭地鐵來到登戶,再搭上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的專車,每輛都有不同的主題彩繪。


任意門的椅子。


每張椅子都很古錐。



據說這尊是叫Q太郎的拉環。


博物館外的傘架,好貼心喔!這樣就不怕雨傘不見了。


圍牆是各式各樣的眼睛。


商品都好Q喔!每樣都想要。


OK~Let's Go!


因為館內展覽不能拍照,所以就直接跳到樵夫之泉囉!



帥版胖虎。是是是,是我掉的,哈~
話說胖虎在這裡好搶手喔!周邊商品好多,反而大雄倒沒什麼特別的商品。


嗯~再跑到戶外區,據說這叫槌之子,其實我沒印象這個故事呢!


草履蟲睡袋和帳篷,好想要喔!


曬著太陽的小超人,真是悠閒啊!


速速前往主題餐廳,每樣都好想點喔!結果點了那個大問號,呵!


拿鐵先上桌,我的是哆啦美(那張杯墊完全捨不得用,因為想摸回家)。550円


楊小禎的是哆啦A夢,剛好湊一對^^


好厚實的胖虎豬排飯。1,000円


連餐具都很胖虎。


吃光光後長這樣。(胖虎你不要再唱了啦~)


緊接著登場的是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早餐,一整個好平凡啊(這哪裡神秘了?)。600円


隔壁桌日本女生的飲料是可羅,借來拍拍^^


大耳鼠的鬆餅也好可愛喔!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950円


輸人不輸陣,所以又加點了博物館一週年特別推出的哆啦A夢冰淇淋,超卡哇依的。1,111円


該從哪裡吃起好呢?第一口還真下得有點於心不忍啊~


被咬一口的哆啦A夢,好口憐啊~


外頭是濃濃的牛奶味,裡頭的冰淇淋是草莓口味滴。


杯底不要養金魚之我的杯底養的是哆啦美。(喝咖啡的功夫好了得啊)


楊小禎的杯子是樵夫之泉。


吃飽喝足,再繼續逛未逛完的設施。指示牌都是卡通人物,超可愛的。


廁所的標誌是大雄和靜香。


靜香尿急版。


大雄也快尿出來了!


門裡掛包包的架子是哆啦美。




來去空地。


小朋友太愛哆啦A夢了,媽媽都拉不走,噗~


我也要躲在水泥管內,好懷念喔!
記得小學時學校的溜滑梯下真的有比這還大的水泥管,那時好愛和同學窩在裡頭呢!有秘密基地的Fu。


這又是哪篇?


任意門我好愛啊!可惜現實生活中都沒這玩意,趕快發明一下吧!我相信可以做到的^^


這個長篇動畫我有印象。


竹馬也有看過(跩的咧)。


博物館的露台戶外區。


接著來去買伴手,連膠台都是哆啦A夢^^


胖虎唱歌的餅乾,沒買。


哆啦A夢的銅鑼燒,沒買。


買這個啦!記憶土司。1,600円(12入)


從屋頂看川崎市。


日本的街道路都不大,但大家都不會亂停車,真好。


和Q太郎拍拍。


2012是哆啦A夢誕生前100年!


幫你吹蠟燭。


玩鬼臉轉盤。


胖虎和哆啦A夢合體。


就是這樣轉轉轉。


看得出來這是大雄的房間嗎?為什麼會反的咧&演的超爛的。


從哆啦A夢的口袋拿出記憶土司。


原來我長鬍子這麼醜。


學人精。


飲水機也很可愛。


這裡是小朋友的遊戲區。


出館囉!從館外拍,據說那個窗戶是漫畫格呢!


是哆啦A夢的彩繪公車耶!21-12就是他的誕生年。


車屁股也拍一張。


回到車站。


還有哆啦A夢呢!


看著大家來來往往滴。


最後又是紀念品的Show Time,買了記憶土司和好多筆記本。


還有竹蜻蜓髮圈和第一代哆啦A夢及耳朵版哆啦A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