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唷來唷~要吃哪一家任你選。

-------------------------------------------------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是我們今晚晚餐的所在地,
從港區未來21回到橫濱,再轉搭地鐵到新橫濱站,從出口走不久就可以來到新橫濱拉麵博物館,
不曉得是不是我們來的時間有些晚了,感覺這裡的食客不是很多呢!
在入口區各花了300円買了門票入內,
一開始搞不清楚狀況,往地下室走時還覺得怎麼像永久失修、即將廢棄的舊大樓,
但當走過假澡堂的樓梯來到昭和場景的拉麵街時,這才想起來:對吼~這裡就是仿昭和33年(1958年)的東京場景,
就像高雄的新台灣原味、台場DECKS Tokyo Beach一丁目商店街那個味道啦!這種復古味場景拍照都很好玩,
只是我和楊小禎今天都累了,尤其在港區未來21從紅磚倉庫走到地標塔真的有點元氣大傷,
所以快速找了想吃的拉麵店,只想趕快坐著好好的填飽肚子。

第一家選了“麵の坊 砦”,其實也沒什麼原因,就是覺得它的麵看起來好像很好吃,
拉麵店的門口都設了自動售票機,先在這裡買想吃的拉麵,再將票拿給服務人員即可,
而且為了讓大家可以多嚐試幾家,所以大多有分大小碗,
其實我本來也是這樣打算的,就點個小碗的拉麵先墊墊胃,
無奈老症頭又發作,當我看到2012冬季限定的上上担担麵,馬上又改變心意點了這個,
而這碗麵,沒有小碗的,就紮紮實實是一大碗的份量,真是很夭壽啊!但是好好食說~
好吃到我連湯都喝光光^^"

吃了一大碗拉麵後,感覺肚子雖飽、但還是有一丁點空間,
於是兩人又再度物色第二家店,
這回選來選去,最後來自熊本的“火の國”雀屏中選,這次選了小碗的特製叉燒拉麵,
那個叉燒,超厚切的,吃來也很夠味,湯頭是比較濃郁一點,
只是那時實在已經飽到喉嚨,所以最後湯沒喝完,
然後帶著一臉滿足,終於可以再回旅店躺了,呼~



新橫濱拉麵博物館外觀,很像電影溜。


入內是要買門票的,一人300円。


走過這假澡堂樓梯往地下室走,我差點以為我走在很久以前沒什麼人去的西門町萬年大樓,哈!


那時心想,拉麵博物館怎麼會長這樣。


但還是不能免俗的拍了在下的半裸照,竟然沒有六塊肌+人魚線,呿~


走到這裡才晃然大悟啊!這是仿古商店街,選擇1958年的場景,據簡介說是因為那一年泡麵被發明了。


感覺好像隨時要躲空襲一樣。


連電視的天線都有。


騎著我的歐兜邁~~~~


我也會撇車呢!


窗戶的無臉白衣女還挺嚇人的。


拉麵廣場在這裡,以前常在電視冠軍裡看到的場景,現在終於也來一探究竟了^^


話說日本的懷舊街景和台灣的懷舊街景那種味道還滿像滴。


坐在啤酒籃做的桌椅吃拉麵好像也滿有趣的。


先來吃這家麵の坊 砦。


店面不大,小小的。


唷呵~我的上上担担麵上桌,有點微辣的口感,好香也好好吃,哇金呷意。900円


其實還點了一份特製一口餃子共食,哈哈哈!這裡的煎餃比一風堂的好吃說,看那酥脆的底就豬到了。550円


楊小禎的小碗半熟玉子拉麵680円,據她表示也滿好吃的。


吃完後,物色下一家的同時隨手拍拍。


這個現在的夜市也還有,哈!


下手了,選了熊本火の國的小碗特製叉燒拉麵,兩個人都點一樣的。


這家的店面算滿寬敞的。



拉麵上桌,看起來也好好吃呀!小750円。


看看那厚厚的叉燒肉,滷得很夠味呢!湯頭也很香,但比較重口味一點。


吃飽喝足,離開前再隨意晃晃,連廁所很古老風。


指標。


如果在台灣就是鴨母王、悲情城市、舊情綿綿的電影看板吧^^


還有地藏王。


雖然失焦,但還滿喜歡這張照片的(吐舌)。


回到樓上,就醬啦,拉麵博物館掰~

接下來,就要前往河口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