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湖畔的漂浮歐巴桑。

-----------------------------------------

前陣子很迷一部剛完結篇的日劇,是瑛太和尾野真千子主演的“最完美的離婚”(日:最高的離婚),
───強推每集的片尾和桑田佳祐主唱的片尾曲“Yin Yang”───
劇中女主角結夏的老家在可以看得見富士山的靜岡縣富士宮,
而男主角濱崎光生同樣是潔癖男的老爸則住在山梨縣河口湖,
最後一集吧,光生的老爸去結夏的老家為離婚的事賠罪,
突然講到富士山,兩邊開始爭論哪一頭看富士山才是正面,看了還滿好笑的,
因為我看富士山永遠都長那個樣子,從來沒想過還有哪一面看才是正面或背面(真的是這樣嗎?)

到日本玩,還是會想泡泡溫泉、享受一下度假的優閒,
所以,這八天的行程中,特別選了離東京約1小時45分鐘車程、富士五湖中的河口湖,
一來想泡湯、二來是想看富士山,當然,也知道想看富士山是可遇而不可求……,但還是很期待^^
而且,前往的11月初,也正值河口湖紅葉季。

避開了上班時間的人潮,我們摸到近九點才從旅店出發前往新宿西口搭乘往河口湖的巴士(單程1,700円),
因為兩天後還要回到東京,所以只帶了小包行李,而把行李箱先寄放在旅店裡。

在巴士上一路睡睡醒醒,過了富士急樂園後,河口湖驛也就不遠了,
這兩晚我們預約的民宿不在溫泉旅店街上,
而是在近自然生活館山腰處的Guesthouse Sakuya咲耶民宿(在Agoda訂房時是寫作彌賓館,很怪的名字),
因為位置較偏郊,從河口湖驛搭周遊巴士到最後一站的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後,要靠雙腳步行還是有一段距離的。
原先誤以為下午4點在自然生活館會有民宿的人定時定點下來接客人,
所以我們正中午一抵達河口湖驛,先買了回程的巴士車票,以及河口湖周遊Retro巴士兩日券+天上山纜車+河口湖遊覽船的套票(2,000円),也就近在車站裡的餐廳簡單的解決了午餐,
隨後便搭上周遊巴士直接到自然生活館,想說隨意晃晃再等民宿的人來接。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也緊鄰著湖邊,也可以看到富士山景,
原本在東京往河口湖的巴士上看到富士山時,明明是晴朗的好天氣,但山頭上卻正好被雲層遮住,有些小失望,
但很幸運地,當來到自然生活館時,山頭上的雲卻跑光光了,
整個山頭清晰的呈現在眼前,襯著湖景望去,真是美呆了。

秋季也正值河口湖大石公園地膚子轉紅的季節,
沿著湖邊步道來到大石公園,就可以看到一叢叢紅色地膚子襯托著富士山的美景,
光在湖邊走走拍照,很容易喜歡上河口湖這個地方,
直到快4點,趕緊回到巴士站等民宿的接送車,結果等啊等的時間都過了卻完全沒有車子蹤影,
原來是要在河口湖驛的遊客中心或是自然生活館請人幫忙打電話聯繫民宿啦!
我真是有夠耗零呆的,還好楊小禎夠機警,等了快15分鐘後趕緊向自然生活館裡求救,這才沒有傻傻的等到太陽下山……


從這裡搭往富士河口湖的巴士。


車上看富士山,明明是好天氣,卻被雲層擋住山頭,鳴鳴~


這個人養好多臘腸狗喔!


抵達河口湖驛,在這裡用午餐。


點了這個咖哩烏龍麵,味道普普通通,加了很多辣椒粉後比較好吃。


麵條又粗又硬又長,好像是河口湖這裡的特色。


飯後再來一支滋味普普的富士山冰淇淋,下面藍藍的帶著淡淡的花香,上層的香草就像富士山上的白雪。


也可以搭這種可愛的富士列車來河口湖喔!各種富士山的表情有夠可愛的。


在周遊巴士上,這裡連路燈都很富士山。


巴士行經八木崎公園,看起來很美的地方,原本打算第二天遊湖時也要來,但時間一整個不夠,最後沒玩到這裡><"


光在巴士上看到這片景色就被迷醉了。


約半小時的車程來到最後一站的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這時,富士山現身了,好開心呀!


手機拍環狀景。


拉近看山頭,雲層退散中。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這裡沒有寄物櫃,可是小行李中因為有NB還是很重,
還好收銀櫃的小姐很好心的願意讓我們暫時寄放行李。(PS.要在河口湖驛才有行李寄物櫃)


終於卸下行李後,來去大石公園走走。


江江江江~紅紅的那一叢叢就是秋季限定的地膚子。


兩座富士山。


用藝術模式拍有不同的風情,四周標的就是富士五湖的位置。


那個人是哪位啊?我不認識她。


紅色地膚子。


再來一張。


還有不知名的植物,但透著陽光也覺得很可愛。


前方有兩棟別墅出售中,我和楊小禎一直說那是我們開的民宿,哈!


眺望湖的對岸。


這一頭也很美。


好多水鴨。


河口湖真的好美。


自己也來入鏡。


與富士山面對面的第一天,怎樣都看不膩。


藝術情境。


黃昏了。


斜陽。


河口湖周遊巴士長這樣。
--------------------------------------------------------


這兩天入住的和式客房。


房間窗戶望出去就是富士山景。


拉近看。


先泡湯。可能是非假日,所以兩間湯屋可以讓房客預約時間,一間客房可預約使用一個小時,泡湯可兼看富士山。


舒服的泡完暖湯,到餐廳等用餐。早餐、晚餐都要預約的,我們兩天的早、晚餐都在這裡用,
平日早餐800円、晚餐1,200円;休前日(週五六)早餐700円、晚餐1,800円。


老闆看來也是奈良美智迷。


我的晚餐是雞肉的親子丼,滿好吃的。


楊小禎選豬肉料理。


有人每晚認真的寫部落格交換日記,這種精神令人感動。


哪像我,除了收收信、上上網,再來就只會喔喔睏~


說到睡覺,床要自己舖的,第一次舖和式床,還滿有趣的,哈!


努力舖床中。


這裡拉一下、那邊喬一下。


大功告成(其實拍完才想到漏舖了被子的白被單),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