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日月潭、這不是日月潭、這不是日月潭~~

----------------------------------------------------- 
 

今天的重頭戲,就是上山下海暢玩河口湖。

 
話說前一天在車站買了二日遊巴士+纜車+遊覽船三合一的套票(2,000円),
今兒個當然要讓它們發揮得淋漓盡致不可,
所以撇掉單車遊湖這個美夢後,立馬換上遊湖巴士,接下來的目標就是前進天上山纜車。

天上山纜車和遊覽船其實就在
遊覽船站馬路兩岸,往山上的就是去搭纜車、往海邊走呢,就是去搭遊覽船,
我們在遊覽船站下車後,決定先去搭纜車(先上刀山、再下油鍋,誤^^"),
因為我完全沒做功課,老實說,本來對纜車上的天上山公園沒有抱著多大的期望,

想說就是山頭上的一座小公園罷了,
但也許就是傻人有傻福,晴空萬里的好天氣讓什麼都變得美麗幾分,
富士山美、河口湖藍,然後搭著一輛不怎麼起眼的纜車升空後,
才驚覺OH MY GOD,你你你,河口湖這麼高高看竟然這麼美,和當年上日月潭纜車一樣令我驚豔不已啊!(是說扣除掉富士山景的話,當然還是咱們日月潭更勝幾分啦,我是賣瓜的老許)

而且日本人就是很會搞觀光這一回事,
一座小小的公園,不是像台灣那樣搞個觀景台了事,
山上就以小白兔和貍貓的故事為主題,兩隻小可愛在公園裡四處放閃,還有兔子神社、幸福鐘和美味的賣店等,
就是因為山上太美了,害我們很捨不得下來,
先是吃著雙淇淋和烤麻糬,再一一和每個場景拍照,
當然最最最迷人的景,除了鳥瞰河口湖,再來就是富士山了,
從天上山望去,湖是湖、山是山(廢話),就是說富士山下的景觀也一覽無遺啦 !

結論是,來到河口湖,沒上天上山=扼腕啊!

遊完天上山,緊接著還有遊湖行程,
我們先去湖邊看船班時間,因為離下一班船的時間只有約20分鐘,

跟工作人員報備後,就在附近隨意晃晃等著上船,
這裡的遊覽船也是很假掰的有趣的帶有一點兒復古造型,
因為是非假日的關係,只有一輛遊覽車的人和我們及少數一些散客,
船出發後繞著河口湖走一遭,
當然,最吸睛的景觀,還是那無所不在的富士山,哈!
看也看不盡的晴朗富士山,害我都忍不住跟楊小禎說:我已經看膩了清晰的富士山了,現在比較想看變化款的,
最好是山頭從雲層中露出來的樣子,或是富士山的脖子圈著一圈白雲,真是白目的可以吧!

總而言之,若能飄來一些棉花糖和富士山玩玩抓迷藏那該有多好(持續在作白日夢)。

船遊雖然也不賴,但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愛看天上山上的河口湖(好繞口啊),
下了船後,沒有太大感動的,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鐘囉!
因為附近就有餐廳,所以乾脆找間店坐坐,裹腹也歇歇腿後,再繼續接下來的河口湖遊程。


連餅乾都做成富士山的造型,真是可愛到不行。


咻一下,才搭上纜車不久就來到河口湖上空的天上山公園。


纜車只有來回兩台,所以到開車時間到時,會等人大多塞滿後再開車。


眺望湖邊景致,好像在看模型一樣。


富士山下一覽無遺。


看手機的全景照對富士山和河口湖的相對位置就清楚了。

 
底下這是富士急樂園,那座雲霄飛車真是高的嚇人。


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和貍貓、小白兔做朋友的啊!
後來上網辜狗才知道,原來貍貓和兔子是日本的一個童話故事,
大意是說,有個老農夫在田裡灑豆子種,卻被貍貓撿去吃,
老公公一生氣便把貍貓抓起來關,但好心的老婆婆卻禁不住貍貓的哀求放走了牠,但貍貓卻又把老婆婆給撞倒,
這對老夫妻的朋友兔子知道後很生氣的決定跑去找貍貓幫他們報仇,
所以就如圖上,在一次貍貓上山撿柴時,牠躲在後頭點火把柴給燒了,也燒傷了貍貓。


兔子說:不要拉我的耳朵、不要拉我的耳朵……


兔子逮貍貓。


看廁所裡就知了,貍貓被綑綁起來,呵呵~


山上有間茶屋,賣點心也賣紀念品。


一手雙淋淇淋、一手烤麻糬,都不錯吃。



不過傻妞我也,一開始明明就付了烤麻糬和冰淇淋的錢,但店家沒給冰淇淋,害我以為店家沒算到冰淇淋又立馬掏錢買一支,等下山後摸到口袋的收據隨手看了一下,呿~明明一開始就付了啊!!!!!!!


兩座富士山。


吃飽喝足後又是拍照時間。


爆大的富士山娃娃有夠古錐,可惜我只帶得走小小隻的。



就是它本人。Mt.Fuji(M)/630円
是說本來要送給校長的,但校長之母說玩偶是女生在玩的,所以迪土尼的車車送給他、富士山娃娃我自己玩^^ 


娃娃手幫你呼呼。


一旁有間小神社。


兔子當家喔!


裡頭供奉的竟然也是兔子,一整個可愛到不行。


那個火的 icon是怎樣?代表是火的守護神?!



天上的鐘。


兔子和富士山。


視野超棒的。


看富士山上的瑞雪。


戲劇模式拍起來也可愛。

 

爬到最高點的觀景台看河口湖。


山上的熱食販賣機。日本真的是販賣機王國啊!


下山後,等著搭遊覽船遊湖。


這尊藝術品挺酷的,很美的曲線。


等船的人~



要搭的不是這種腳踏船。


噗噗噗噗噗~船來了。(左邊的偽鐵達尼號是也)



登船、出發。回頭看,富士山就在身後。


然後,愈來愈遠、愈來愈遠。


湖中光景。


過河口湖大橋。


船上也來個幸福鐘。


攝影師。


大石公園那兩棟我和楊小禎想要的民宿,呵~


對岸的銀杏與楓紅,美透了。


再來一張。


這就是秋天的河口湖啊!


拍了一張又一張。


遠望天上山纜車。


早上就是搭這個可愛的纜車上山的。


下船後,接著來去填飽肚子吧!


隨意找了湖邊一間餐廳。


午餐吃這個:甲州名物-餺飥鍋定食/豬肉烏龍1,050円
 (其實就是小火鍋,把很粗硬的那種麵條、肉和蔬菜有的沒的全加在鍋中煮)

味道普普,但麵條比起在車站吃的那碗咖哩烏龍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