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時前幾日剛好澎湖下雨,所以讓我碰上了來了好幾次第一次看到的玄武岩倒影。

 


 

很快的進入澎湖之旅的第二天,一樣的好天氣、一樣舒服的五月天。

這早,我們去重慶街吃阿嬤鹹粥當早餐,阮老爸還被看起來比她老的阿嬤以為有80歲了,明明才67歲啊~~~~~,就是欠保養又不愛運動,被我和小胖妹笑了好久也念了一下,但他本人竟然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老態,金架系厚!

吃完早餐,繼續往西前進,去昨天來不及去的景點走走,雖說澎湖我們家人都很熟了,一些景點大多都去過了,但反正就去過和沒去過的景點交雜走,重點是看看美麗的風景放鬆一下。早上先帶兩位老人家去大菓葉看柱狀玄武岩,這個景點我來了好多次,最初吸引我的,是曾經在網路上看網友拍的美照,柱狀玄武岩加上水上倒影,真是美呆了,只是來了幾趟運氣都不好,因為它前面的水灘要下雨有積水才行,不然平常乾乾一片,雖然玄武岩還是很漂亮,但總是有幾分遺憾,但這次運氣真不賴,來前正好幾天的大雨,終於也讓我見識到了傳說中的美麗,超驚喜的。

離開大菓葉,回程順道去二崁古厝群走走,雖然也算是老掉牙的景點,但可能觀光客愈來愈多的關係,商店也愈來愈多、愈來愈熱鬧,走走逛逛喝喝冰涼的杏仁茶還挺不賴的,因為下午有預約了海洋牧場,所以中午就回到馬公簡單吃碗土魠魚羹,留點肚子下午吃烤蚵去。

早餐吃魚粥,有醃過的土魠魚片。

 

阿嬤的古早味鹹粥。

 

有水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多了一灘水,感受大不同。

 

水上的綠藻還是什麼,細看還滿美的。

 

和80歲的老阿公合照一張。

 

夢寐以求的倒影。

 

換邊拍。

 

海港就在下頭。

 

爬上高處拍。

 

柱狀玄武岩是火山熔岩遇海水急速冷卻而形成,澎湖大多是玄武岩地質,所以在澎湖看到玄武岩其實不特別,但大菓葉是因為保留了完成的玄武岩斷面景觀才顯它的奇特。

 

小小遊客。

 

轉戰到二崁古厝群。

 

曬香。

 

數大就是美。

 

這裡保留完整的咾古石建築。

 

賣香的。

 

賣藥的。

 

浮球彩繪。

 

原來浮球也可以當做宣傳工具,消滅萬惡共匪、實行三民主義。

 

老古井(知道我沒詞了吧)。

 

這是很傳統的澎湖式建築,天台上可以用來曬東西,像許老爹就說我們祖厝以前會在天台上曬花生。

 

牆邊可以曬衣服。

 

好特別的木椅,感覺是用舊木門或屋樑做的。

 

看什麼這麼認真!

 

二崁草原。

 

台灣厘語真奇妙。

 

這是風茹茶的葉子,是青草茶的一種。

 

一定都會來喝杯杏仁茶。

 

要冰的海是熱的?

 

冰的涼一下。

 

各種形狀的??到底是用來做什麼的?

 

八卦門環。

 

隨手拍。

 

石雕。

 

風獅爺的一種。

 

小徑直通草原。

 

王哥柳哥(真不想承認自己知道他們><")

 

這塊牌子也算是老地標了吧!

 

浮桶變青蛙。

 

漂亮的窗孔。

 

回程跨海大橋拍一下。

 

丁香季來了,路邊開始曬丁香魚。

 

丁香魚本人。

 

午餐在香亭土魠魚羹解決。

 

其實我覺得沒有特別好吃,還是喜歡台南的土魠魚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