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供應的烤鮮蚵,吃到不想吃。 

 


 

因為想說環島也只是走馬看花,遊澎湖還是要去參加一些在地玩樂體驗比較有趣,所以預訂民宿時就有順便安排了一些遊程,本來還打算出海浮潛,但兩位老人家都說不,我這位少年郎也只好入境隨俗,改排比較親民的活動,像是海洋牧場、夜釣小管之類的。

預訂的海洋牧場下午一點鐘發船,約20、30分鐘前船班的工作人員就會到民宿來接人(所以下午、晚上一直到明天出海都用不到車,就可以先還車,精打細算),澎湖的海洋牧場有許多家經營,每家的位置和出發點都不大一樣,我們是從馬公港搭半潛艇到海洋牧場,全程大約3個小時左右,去時除了會沿途解說海上風景,也會讓遊客下到半潛艇的船艙看看海底世界,不過要天氣很好才可能看到些什麼啦!不然大多是一片綠濛濛的,因為怕暈船,所以我大概坐一下就趕緊上來,總要留點精神給烤蚵仔才行。

一上海洋牧場就會分配位置,店家供應有免費的海鮮粥和蚵仔,到廣播叫我們上船前大概有1.5~2小時的時間可以一直吃、努力吃,吃不下則可以去體驗釣海鱺、花枝玩(抓不到技巧根本就釣不到,昏~),不過只能釣著玩,就算釣起來也要放下去啦!

總之耗了一個下午,回到馬公後我們再去買玉冠嫩仙草消消暑(離我們住的民宿很近,呵),睡了一頓小覺後,晚上六點還要去夜釣小管呢!行程真是滿檔啊!!第一次出海夜釣小管,超期待的。

 

出發出天花(蠟筆小新上身),往海洋牧場前進。

 

A~好像是在拍半潛艇出發時的噴水儀式。

 

馬公港地標之水泥彩繪。

 

馬公港再一景。

 

抵達海洋牧場。

 

呷蚵仔先,因為有個討債人不吃蚵仔,只好我和老爸努力吃回本的,結果可能是香味太誘人,後來連不吃蚵仔的討債人都下海嘗試了,可見澎湖鮮蚵的美味,呵呵~

 

釣花枝之只看得到、釣不到,鳴鳴~

 

回到馬公後,趕緊再來碗嫩仙草,實在很愛這一味啊!

 

因為酷酷咳的關係,所以今天不吃仙草冰,吃溫和一點的嫩仙草就好,我真是個乖寶寶。

 

補了一頓眠,馬上又有行程囉!

 

是要去划龍舟慶端午喔?

 

加油!加油!

 

夕陽西下。

 

登船,釣小管去。

 

5~9月是澎湖的小管季產季,這時間遊客可以參加夜釣小管的行程,大多六點一班、九點一班,我們是選六點的。上船後,一人一個位置配一根釣桿,工作人員會教如何放線、收線。

 

今天狀況好像不是挺好,都沒有歡呼聲><"

 

遊客一邊釣小管,工作人員一邊煮麵線給大家吃。

 

小管麵線一人一碗,好好吃喔!

 

結果我們這艘船總共才釣上三隻小管而已,有夠少的(聽說昨天的船一口氣釣上21隻),我們三個都摃龜。釣上來的小管工作人員現場做小管生魚片,大家一起吃。

 

雖然只吃到一口,但小管生魚片好好吃,好Q好鮮啊!!!!!

 

釣完小管,回程時工作人員自己在收網。

 

看看他們捕撈到什麼?應該是丁香魚和小管。

 

那一碗麵線和一口小管實在不夠塞牙縫,所以一上岸回到民宿,我們馬上飛奔到附近的許媽媽小吃部解饞。

 

小管一定要來一下,療癒一下我們沒釣到小管的空虛心靈。

 

好像是石斑魚湯吧!

 

澎湖絲瓜炒蛋,也不賴,但我還是還蛤蜊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