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778 (533x800).jpg

望安花宅望海港。

 


 

很奇怪,去了澎湖這麼多次,卻一直沒機會踏上望安和七美的土地,老是聽說望安多美、七美多迷人,幾次休假甚到想從高雄直飛七美就待在這座小島玩它個三五天,不過三五天還沒實現,倒是先排個一天的南海之旅,一天內要上望安、又要去七美,真的很趕,只能騎著機車環島走馬看花,雖然有些扼腕,但我也總算是到過這兩座南海小島了,插旗!

我們參加的南海一日遊行程就含兩島的機車,所以一下船拿著機車票去取車,馬上就開始環島,不過整理照片時發現,這樣匆匆一遊,我還真的對望安沒留下太深刻的印象,跑了綠蠵龜保育中心看假龜、去震洋艇及格納壕有看沒有懂、天台山廣闊的視野倒是有讓我驚豔到,但一走上長長的階梯,相機電池剛好沒電,又懶得跑下去拿,運氣真是有夠好的;最後繞去傳說中的花宅,就是古厝聚落,老爸說是陸小芬的電影桂花巷的拍攝地,但我查的網路資料這訊息應該是錯誤的,正確是電視劇葉全真演的桂花巷的拍攝地。

 

早餐就近買二信飯糰,生意很好還大排長龍。

 

但不是糯米,我不愛白飯包的飯糰,個人覺得飯糰就該是糯米吃來才香Q,白飯太濕黏,不對味。

 

綠蠵龜保育中心蓋得挺像樣的。

 

產卵囉~

 

看假海龜。

 

名字很長的震洋艇及格納壕,簡單說,就是用來隱藏震洋艇的壕溝,但我看不出在哪裡,好沒軍事慧根。

 

路上的牛舍。

 

景色很迷人。

 

登往天台山。

 

據說是呂洞賓的腳印?

 

應該是這個吧?!

 

放眼望去就是一個舒服。

 

若太陽沒那麼大,坐在這裡野餐挺不賴的吧!

 

藍與綠。

 

景色很迷人的觀景台,但人好多。

 

天台山下的深滬內沙灘。

 

從這端望向島的那端,望安真的不大。

 

多看幾眼美景,讓眼睛充電一下。

 

海上孤塔。

 

沒太多時間了,往碼頭方向,順經花宅。

 

古門很有意思,有時真覺得過去的老宅都很特色,藏著濃厚的書卷味或意涵,現在的房子怎麼都做不出來。

 

張家公井,這座老古井是電視劇桂花巷的拍攝場景。

 

許老爹竟然自己爬上古井要我幫他拍照,還真怕他往木板上踏去,嚇死人了。

 

什麼叫做有其父必有其女。

 

為什麼我會知道這座井叫做張家公井?因為這裡有標示,噗~

 

突然發現別有洞天的小徑。

 

望海的貓,在這裡,連貓都生活得這麼愜意。

 

喵鳴~

 

走過小洞天,這是一座漁港,好像就叫做中社港。

 

堤上是看海的好地方。

 

椿象一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