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味道,曬小管。

 


 

澎湖之旅堂堂進入第四天,這天的重點行程是買土產,但昨晚都先看好貨了(老人家做事就是這麼頂金),所以搬貨不會花太多時間,距離晚上七點多的班機幾乎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繼續閒晃。

因為住在馬公市區的關係,早餐可以直接步行到文康早餐街解決,假日的關係,本來想吃北新橋牛雜湯,但人實在太多,客滿且候位的人多,所以只好捨棄這家人氣店,隨意找間有座位又看起來順眼的店坐下來吃,文康早餐街整條街上有各式各樣的早餐店可以選擇,要中式、西式都有,要牛雜湯、燒餅、割包都有,我們選了間燒餅店就坐,才在點餐而已,正好一輛賣豆花的腳踏車經過,許老爹馬上說他不吃早餐、要吃豆花(這這這不是甜點嗎),可能天氣太熱的關係吧!老實說我也沒啥胃口,所以跟著加點了一杯豆花(是加點來當甜點,還沒胃口咧!)

吃完早餐,閒閒沒事只好往鯨魚洞走去,鯨魚洞走完去通樑乘涼,通樑走完經過講美,老爸說阿嬤以前住講美,說在打鐵店附近,所以順道停一下講美看看還在不在,然後又閒閒沒事晃到馬公,因為老妹想去張雨生故居,所以再去眷村文化園區看看張雨生、潘安邦的故居(看得出來我完全是在打流水帳吧),先寫到此,下一篇終於來完結了,喔耶!

 

燒餅還沒上桌,豆花先來一杯。

 

內餡的花樣很多可以選擇,我吃燒肉燒餅,小甜。

 

蓋起來長這樣,燒餅也不是常吃的那種燒餅,這裡的像是麵包那種口感(又不是在吃大亨堡)。

 

菜宅(給菜住的家)又叫做蜂巢田,澎湖風大所以要這樣種田。

 

這個角度看更明顯。

 

鎮風的。

 

小門鯨魚洞。

 

近一點。

 

天氣真好。

 

隨手拍。

 

迷人的海岸線。

 

小燈塔,兩老又懶得走,只好自己去。

 

鎮風塔。

 

才剛吃完早餐又繼續吃,仙人掌冰配一球忘了什麼口味的冰淇淋,普普。

 

因為在夜釣小管上吃的小管麵線太好吃了,所以看到小管麵線就想坐下來吃,但……差太多了,還是船上的好吃。

 

路邊曬小管。

 

曬魚干。

 

數大就是美。

 

小管的影子真美。

 

通樑古榕。

 

很壯觀的氣根變涼亭。

 

又見路邊曬丁香魚。

 

翻翻翻。

 

再翻翻翻。

 

OK啦!就是講美。

 

阿嬤也是澎湖人,小時候被過寄到講美,在這裡長大,只知道在打鐵店附近,但也不曉得是不這間打鐵店。

 

眷村文化園區。

 

隨便拍拍。

 

毋忘在莒算是這裡的地標吧!

 

風剪樹。

 

嗯~張雨生和潘安邦的故居很近。

 

小徑滿有味道的。

 

張雨生的澎湖老家。

 

入口。

 

來過三四次了吧!

 

臥房。

 

廁所。

 

對聯。

 

再去潘安邦故居,之前來他還沒過世。

 

故居一景。

 

以前來館內沒東西,現在也變紀念館了吧!

 

廚房。

 

老爸比較認識他,所以難得主動說要拍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