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世界中心-澳洲艾爾斯岩的味道,噗!

 


 

打鐵趁熱,趁還有心的時候,趕緊把澎湖遊記寫完,我真是太佩服我自己了(明明都只是在寫流水帳)。

中午老爸說要請客,所以當然要吃頓好的(再一次想問自己,前幾頓有哪頓不好),本來還想去敲長進的大門,但沒訂位真的完全吃不到啊(扼腕)!在馬公市區繞來繞去,最後決定去吃好像也滿有口碑的土銀小吃(我們這幾天真的打算把馬公有名的餐廳都掃一遍就是了,愛呷的代價就是荷包失血的很快),這幾天吃了很多在地海味,但好像都還沒吃到螃蟹呢!對愛吃螃蟹的老爸來說一整個嘴癢難耐,所以這頓完全就不縮手的給它點了下去(反正不是我出錢),其他菜色口味嘛!其實就這般般,吃來吃去,想再吃一次的還是第一晚的順萊。

吃完飯直接去昨晚看上的特產店搬土產,東家買完西家買,裝了兩大箱上車後,算算還有點時間,乾脆就往這幾天沒去的湖西走去,開著開著就往北寮奎壁山的方向了。是說運氣還不賴,曾經來過是遇上漲潮期,但這會兒來正好遇上大退潮(其實我更想看小退潮時會出現的S走道),退潮時就可以直接從岸邊走到小島,順道探探潮間帶,天氣好,奎壁山這兒的景色怎麼拍都漂亮,也算是老天賜給我們最後一天的禮物吧!走完奎壁山、回到馬公,再來一杯最後的嫩仙草做告別澎湖之旅的完結篇,然後,還車、在民宿休息片刻等著去機場,咻地~回家。

 

午餐在土銀小吃解決,炒海瓜子(?)

 

想回味第一晚吃的酥炸小管,所以點了這道菜,也不錯吃。

 

紫菜魚丸湯,紫菜很鮮。

 

老爸說我們每次點的菜都一樣,所以來點不一樣的,好像是魚鏢之類的,我不大敢吃這個,哈哈!

 

還是要吃澎湖絲瓜。

 

螃蟹來兩隻,一隻三點蟹、一隻花蟹。

 

土銀小吃。

 

接著辦年貨搬特產,這只是一家店中老爸買的部分而已,還有別家呢!真會買啊!

 

來到奎壁山。

 

大退潮,讚!

 

戲水.戲沙。

 

天氣好,看什麼景都舒服。

 

風車也美麗。

 

再來一張。

 

黃澄澄的。

 

接近小島中。

 

寄居蟹。

 

走到了。

 

換邊拍。

 

這個好像叫滕壺。

 

近一點拍。

 

回望來時路。

 

再拍風車。

 

原本想爬上去島上,但又有點怕時間來不及,所以放棄了,到此為止。

 

爬上島的遊客。

 

島上再一景。

 

這就忘了叫啥大名了。

 

潮間帶。

 

再拍小島。

 

突然來了好多遊客。

 

請某人幫我拍的之我也不知道在拍啥。

 

我幫某人拍的。

 

還是風車。

 

踏浪。

 

戲沙。

 

這就是澎湖的海灘。

 

最後,就以第四碗嫩仙草說再見,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