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269686 (640x427).jpg

巴巷漁村。

 

P2269869 (640x427).jpg

沿著國家公園步道,處處是美景。


 

原本想一個人去走檳城國家公園的森林步道到底好不好?安不安全?後來看書上說進入前要先登記要走哪條路線?走到哪裡?如果到時人沒出來,就會派人去把你搜出來,想想,好像也還ok啦!所以就坐了近一個小時的巴士來到這個據說最遠的直落巴巷,車子從開始沿著濱海蜿蜒我就開始興奮了,一下車,看到巴巷漁村經典的長橋更是讓我滿心歡喜,真的很慶幸我來了,而且這趟森林步道也不虛此行,詳情日後再來好好寫^^

再說昨天的火燒山一事,從巴巷漁村回程的路上,突然發現昨天在升旗山上看到的那座小山還在冒煙,心頭一驚,想說不會吧燒這麼久?後來因為還是想去吃第三天沒吃到的松花江烤雞翅,所以臨時決定在半路下車走去新關仔角海邊,就在步行的路上,往後抬頭一看,果真看到直串起的濃煙,還馬上和楊小禎用Line現場報導昨天她Line我、我正在升旗山說濃濃黑煙擋去視野一事,當我走到海邊時,還發現有直升機飛好低又在水面上滑行,那時還心想:哇!這直升機是水陸兩用的喔!玩家好行啊(其實我那時心想是滑翔翼之類的)!只是發現海岸邊好多人的視線都追著直升機跑,我才剛定腳也跟著看,完全不用出聲就有熱心的路人甲乙丙丁立刻跟我這個新加入戰局的呆頭鵝報告現況:你看你看火燒山啊,兩天囉~(我說:對啊!昨天我剛好在升旗山看到就覺得不對勁)、你不是本地人厚?哪裡來的?我們檳城很久沒發生這種事了、直升機在澆水、注意喔~要飛下來裝水了、在那裡要放水了、有沒有拍到?等等等等等……

總而言之,檳城人一整個熱情到不行,附近的商家也都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來看,我看到一半便跑去吃烤雞翅,突然直升機又下來了,我才剛坐下,看到大家都往外跑也跟著又去看,後來因為直升機來來回回次數很多,想說還是先吃東西再說,只是吃到一半,連老闆都放下正在烤的雞翅跑到對面馬路拍照去,還有人叫我趕快,哈哈!等老闆回來,還問我說:你剛剛有拍到嗎?

P2260095 (640x427).jpg

路上看到山頭濃煙直冒,後來看當地的華文報新聞寫好像是天乾物燥起火的。

 

P2260097 (640x427).jpg

走近海岸步道,發現飛很低的直升機,我還以為是在玩的玩家咧!

 

準備下降繞彎至海面取水。

 

取水中。  

 

再看山頭,好慘啊!這樣怎麼澆的完?

 

大家叫我仔細看,直升機在放水了?!

 

好啦!拉近看真的有啦!

 

這張剛好靠比較近取水,但我人在對面馬路啃雞翅,哈哈!

 

飛好近呀!

 

太陽下山頭了,看的更明顯。

 

大家都在觀望著。

 

因為這個地方剛好沒有建築物擋住,還有人給我指導最佳拍照位置,還帶我下去海堤咧!可惜,我沒帶大相機和長一點的鏡頭。

 

我好討厭喔!一直拍大家,噗~

 

天色漸暗,海灣好美、直升機好忙。

 

飛上飛下,真是辛苦了。

 

這次的放水有比較清楚了(我也太愛湊熱鬧了吧?)

 

拉近看。

 

拍不停。

 

P2259388 (640x427).jpg

最後來張昨晚在升旗山上拍的糊照,火舌很明顯,只是沒想到這麼一發不可收拾,唉~天乾物燥、小心火燭,希望這座山頭的火快熄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