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檳城住五晚的Tune Hotel。


2月底,同樣為了把去年的特休假消化掉,所以請了一週的長假,一個人跑去馬來西亞的檳城鬼混,多年前去過吉隆坡和麻六甲,老實說,對馬來亞西的印象一直普普,但老聽說檳城不錯,是個有特色的小城鎮,這很對我的味,尤其美食很多,這個更對我的胃,然後,就為了吃吃吃,莫名的,就隨便訂了機票、訂了旅店,然後,飛過來了。

是說為了省點小錢,還是買了轉機的機票,所以從高雄飛到香港,又從香港飛到檳城,等人站在檳城機場外,天都黑了呀!所以第一天啥事也沒辦法做,在機場買了手機的上網卡後,本來事先也查好了公車可以到要落腳的Tune Hotels,但好不容易問了路人甲找到了在機場外分隔島上的公車站,但路人乙說要等上一個小時喔!當下立馬決定花點錢,改到Taxi站搭機場的白牌賓士計程車直達旅店,不是跳錶,但櫃台會問你要去哪裡直接算出車資付錢買票,就這樣,我的44.7馬幣就這麼飛了。

一路上,司機一直勸我在檳城待6天太久,建議我花個一天兩天去蘭卡威,當天來回都好,就在他的狂推、我的考慮中,來到了旅店。

說到Tune Hotel,其實就是廉價航空Airasia旗下的旅店,顧名思議,旅店也走廉價航空的消費模式,房間有單人房也有雙人房,但因為單人房沒有這麼長的空房,所以我訂了雙人房自己滾,但五天住下來也不貴,共290+10%馬幣(還會再加消費稅),只是這是基本價啦,沒冷氣(但有電扇)、沒有任何盥洗用品、毛巾、沒電視、沒網路,所以要用到什麼都要另外購買付費,我上網訂房時心想,馬來西亞那麼熱,沒冷氣會死人吧,所以買了24小時的冷氣套餐(也能買更少的,但後來發現晚上吹電扇就很夠,最後竟然用不完)加送浴巾(要還的)和一塊香皂、一小瓶洗髮精要價22馬幣,這樣總共花了358.40馬幣,即使加上後來買網路算下來一晚也不到台幣800元,真的俗擱大碗啊!而且房閒規規矩矩的,衛浴小而乾淨。

而Tune Hotel樓下要吃東西也很方便,有7-11、有熱炒小吃、有商場、有星巴克等,因為完全沒做功課,所以第一晚還不想用腦,放下行李後立馬去樓下隨便找間店吃晚餐,真是愜意又隨便的旅行啊!

在香港機場吃了翠華貴又不如何的酸辣蝦麵當午餐。

 

機上餐當然不會太可口。

 

下機出關後,先在機場服務台找網卡店,就只有DIGI有開,就他了。

 

明明花了30馬幣買1GB可用一個月,但後來發現溝通不良(應該也有被小騙),其實應該還要加卡本身的錢,但總而言之她只給我450MB容量,但也收了我30馬幣,等到半路用完問了路上的DIGI店才曉得,卡片一張也不用15馬幣,呿~

 

就是她啦!騙我這個呆呆歪國人。

 

檳城機場,站在公車站等嘸公車中。

 

決定省時省力改搭賓士Taxi,跟櫃台人員說要去哪兒,然後付錢馬上就有一旁排班的司機上前來帶你上車。

 

機場計程車全部都是白色賓士,但滿古老的就是了,空間大是大,但我也才馬一個人。

 

我住的Tune Hotel,來時是晚上啦!這是後來白天拍的。

 

櫃台在2樓。

 

我的房間,雙人房,不大但一個人住還ok,每天都會有人來整理和清潔。

 

乾濕分離的衛浴,洗手台很小小小。

 

買24小時冷氣送的浴巾和沐浴用品,浴巾最後要還,但袋子櫃台人員送給我了,滿可愛的。

 

有電扇,剛開始不敢開太久的冷氣,但也不知是不是2月天的關係,即使光開電扇也不會熱。

 

住五樓的窗外。

 

下樓覓食,下班時間車好多多多。

 

不想走太遠,隨便吃隔壁的熱炒。

 

疑似宮保雞丁飯(但不辣),配檸檬汁(馬來西亞所有餐館不點飲料都要加收錢0.4RM的,所以我每餐必備飲料)。

 

吃完飯去7-11補零食。

 

檸檬汽水+點心麵+香酥魚,全部普普。

 

點心麵也有胡椒鹽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