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塗上椰醬的咖椰土司,甜而不膩,真的好好食啊!


原本對咖椰土司沒什麼好感,尤其在新加坡吃了知名的亞坤後,除了甜,真沒太好的印象。在檳城的第三天,早餐有點不知道要吃什麼,旅遊書隨意翻,翻到了這家有六十多年歷史的多春茶座就藏在前一天我走來走去的市場裡,想想反正也沒什麼打算,乾脆就去吃看看,然後,就這麼被收服了。

找到位在小巷子的多春茶,這裡也不算有店面,桌椅都擺在巷子裡一長條,我到時人滿滿的,還有好多人在等位子,好不容易等到一張空桌,一屁股坐下,跟看起來像是南亞人的店員點了一份咖椰土司配半生熟蛋和海南冰咖啡,等的同時,看到桌上都放著籃子裝著一包包用油紙包著的三角狀物,好奇這是什麼?又同時觀察好多人都直接取來吃,反正等著也是等著,索性就開了一包先填飽肚子,結果打開發現裡面是米飯、小魚乾、花生和白煮蛋,後來才知道好像是叫做椰漿飯之類的,這些小玩意兒,拌著飯竟然超好吃的,帶點微辣的口感,正是我愛的味道,在意猶未盡的扒完最後一口後,我的咖椰土司也上桌了,我本來就帶著嚐鮮的念頭而來,對甜土司其實不抱太大希望,但就在入口的同時,卻驚喜的發現這味道簡直比亞坤好吃上100倍吧!土司烤得鬆軟,上頭塗的椰醬香而不過甜,搭配起來恰到好處,拌著半生蛋帶點滑口又是不同風味,本來已塞下一包椰漿飯的我,三兩下就把它們吃個精光,若不是肚子真的飽(其實我到多春茶座報到前,先去吃了一大碗昨天也去吃過的潮州紅豆霜),其實還想加點一份夾了牛油和椰醬的炭燒土司,真慶幸自己有來報到,原來不是咖椰土司不美味,而是看人做、看人做、看人做(很重要,所以要寫三次),滿足!


再次晃到昨天來過的市場找多春茶室,小小店就在這牌樓附近。

 

多春茶座果然值得一來,人再多都要等的好店啊!

 

桌上裝著一包包的三角物,這是可直接拿來吃、最後再算錢的。

 

打開油包,裡頭有香辣的小魚乾花生、半顆水煮蛋和米飯,感覺就是馬來西亞的飯糰,好好吃喔!

 

半生熟蛋淋上醬油、灑點胡椒,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沾土司吃,我都是沾土司品嚐。

 

咖啡是一定要來上一杯的啊!也是香濃好喝!

 

吃飽喝足,市場亂亂逛。

 

吃的煮的用的什麼都有,看看當地的食材和零食有的沒的也滿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