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弼士故居是一棟有百年歷史的建築,因為外牆是藍色的,又被叫做藍屋。


  

離開市場後,我又走回到昨天晃了一天的喬治舊城區裡,不過今天不打算用走路的,而是租了輛鐵馬來趴趴GO,印象中滿便宜的,好像10馬幣吧!任你騎一天。

因為昨天都在找壁畫,所以今天想定點式的參觀一些博物館、故居之類的,我先選了張弼士故居,其實也不是我認識他,只是翻書時覺得建築很美,想進來瞧瞧,不過進來要12馬幣的門票,也因為一天有三場英文導覽解說,所以開放入場的時間也就很固定。

這位張弼士曾經是當地的首富,書上說娶了8個太太,但後來子孫不成材、家道中落,館內的傢俱其實早被賣光,而現在裡頭擺的,都算是後來為了讓遊客參觀買的。這棟建築建於1897年,中西融合的建築裡,個人覺得天井、建築雕花真的很美,是說這裡共有38個房間、五座天井、220個古窗等組合而成,配上英式地磚很有老味道。

離開張弼士故居,不遠處有家The Chocolate Boutique巧克力館,其實有點像觀光工廠之類的,是不用門票啦!但是就展示著關於巧克力的有的沒的,但其實也滿陽春的就是了,馬來西亞因為也產可可,所以當地的巧克力也算有名,隨意參觀完後,最後就會進到賣著各式各樣巧克力的商品區,本來也心動的想買,但一想到天氣這麼熱、我還要再外頭閒晃一天,既不方便、巧克力鐵定會溶化,所以還是打消了念頭,最後乾脆窩在外頭的點心吧點了杯巧克力冰淇淋和檳城白咖啡解渴兼消暑,印象中不錯吃。

等著進去張弼士故居參觀前還有些時間,所幸騎著單車隨意穿梭在舊城區裡,也再發現好多昨天沒看到的壁畫。

 

有趣的小雜貨店。

 

應該是來到印度街吧!

 

好奇怪的店名。

 

街道。

 

發現了“追風少年”。

 

李小龍的飛踢,那隻貓演的好像啊!呵~

 

好一塊小鮮肉。

 

檳城也有文青啊!

 

小小兵也來參一腳。

 

清真寺吧!

 

建於1800年的甲必丹吉寧回教堂Kapitan Keling Mosque ,是檳城最古老的回教清真寺。

 

我沒有進去,因為覺得進去這些教堂總是不自在,所以只在外頭隔著欄杆拍照。

 

回到張弼士故居,開始售票入場了。

 

外頭的古典三輪車配上藍牆真的很有味道。

 

古老的人力車。

 

進到大廳等候解說。

 

這頭也有人在等。

 

拍拍窗花。

 

拍拍大廳。

 

隨著解說來到天井處,坐著聽故事。

 

老建築真是美啊!

 

瞧那鐵欄杆,好吸睛。

 

我喜歡那竹筒狀的檯燈。

 

殺了好多記憶卡。

 

從樓上往下看,那地磚好復古也好美。

 

中式建築不管到哪,還是會用雕花來做裝飾啊!

 

裡頭有些展示間,放著過去的老文物。

 

傳統的百頁窗。

 

打字機。

 

修復前的模樣。

 

發現階梯下這排水孔,竟然是古錢的樣貌,好可愛。

 

The Chocolate Boutique巧克力和咖啡博物館。

 

裡頭像觀光工廠,但也沒看到巧克力製作啦!只是些圖解和展示而已。

 

可可。

 

速速晃出來,還是吃東西比較實在,先來球巧克力冰淇淋。

 

再配杯白咖啡,滿好喝的(印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