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惹博物館的阿姨太可愛了,很配合拍照呢^^


 

今天真是好文藝的一天,參觀完張弼士故居,接著想參觀娘惹博物館(僑生博物館),據說,這裡也是電影色戒的拍攝場景之一,只是為了找娘惹博物館,我騎著單車,竟然一直在迷航,想說舊城也不大,但明明找到了路,一直在四周打轉卻怎樣都找不到,真是活見鬼的累,甚至都出動孤狗map帶路了還是一直鬼打牆,還好在想放棄之餘,莫名的發現了不怎麼明顯的招牌,呼~

娘惹博物館其實也是有錢人的家,書上說是華僑鄭景貴的故居,建於1894年,現在則做為博物館,展示檳城華僑(又就娘惹)的傳統生活文化,裡頭很大,雖然同樣要買門票,但這裡是自由參觀,不像張弼士故居是有配合解說固定場次進入的。一進去就能感受到這裡的華麗,從門面雕花、老文物、服裝、首飾和傢俱、骨董等,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嚴格來說,個人覺得比張弼士故居有看頭,光是一間間的走看就耗掉不少時間,也令人嘆為觀止,許多老文物不管是蒐藏或保存都很精采,真的值得一訪。

今天也真的滿鬼打牆的一天啦!離開了娘惹博物館後,我又在舊城裡跑去名泰香吃點心,總之騎著單車左鑽右穿隨興的騎來騎去,直到太陽快下山,晚上計畫搭公車去離舊城有段路的海邊吃松花江茶室的烤雞翅,但由於和當地的巴士很不熟,等了半天好不容易等到車,下錯了站天又全黑,連用Google map都導不到路,最好只好倖倖然的搭計程車回到旅店附近吃飯,明明沒做太多事,卻有一種累死我也的一天。

找著娘惹博物館的同時,路上建築隨手拍。

 

又見小小兵之扮老鼠偷吃乳酪被貓K。

 

曬魚乾之和殺牛有啥關係?

 

踩著鐵馬在舊城裡迷航中。

 

好不容易之娘惹博物館,我來了。

 

同樣是兩層樓中西式洋樓,一整個很富貴人家的豪宅樣。

 

老傢具和過去馬來西亞華僑的服飾。

 

天井的光透著鐵花欄杆和門上雕花,真的很美。

 

再來一張。

 

可見過去的豪奢樣啊!

 

好華麗的門。

 

連椅子都這麼閃。

 

找幾個姨太來打牌吧!

 

我難得入鏡的照片,噗!

 

感覺每張桌椅都鑲鑽一樣閃閃動人,哈!

 

更金光閃閃的臥房啊!

 

這間還“樸素”些。

 

離開娘惹博物館後四處隨意晃。

 

土地公廟。

 

武廟。

 

抬頭一景。

 

是說:布巾也能做椅子?

 

躲“貓貓”?

 

名泰香補充體力。

 

路邊一景。

 

二手市集?

 

來看看喔!

 

一個巴士迷航記。

 

吃不到烤雞翅,回到住處附近憤吃福州麵一碗。

 

心有不甘又加點炒大蝦一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