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墨爾本的天氣古怪的很,但還是很喜歡這座城市。


在黃金海岸,既沒在沙灘奔跑、海上衝浪,也沒有高空跳傘高喊:Taiwan No.1(因為我完全不是那塊料),然後搭上飛機咻一下,2個多小時後,人就已經站在維多利亞洲的墨爾本,位在澳洲東南方的墨爾本,天氣當然爾比黃金海岸冷多了(南半球是愈南愈冷),雖然幸運的遇上陽光普照的好天氣,據說墨爾本的氣候很古怪,可能現在30度,一下子就變成10度之類的,但撇開講了老半天的天氣,這裡就算是個公園、廣場都能讓人感覺得一絲藝文氣息,連滿街跑的電車也可愛到不行,身處在這座城市裡,人也覺得放空,實在是一處很適合過生活的地方。

墨爾本的費茲羅花園(Fitzroy Garden)其實是座很大公園,草坪很大很以隨便躺,是說真的很羡慕歐美人(當然也包含澳洲人啦)可以這樣隨意的在草地上曬太陽、午睡或看書,應該也是人家很守規矩的不會讓狗隨意在草地上大小便,然後看到一個人躺在草地上假寐的,就想到有時出門在外工作空檔,也真的累到很想小睡片刻,但就不敢這樣隨意的躺在公園裡休息(可能會被當流浪漢吧),如果可以這樣悠哉自在那該多好。

話再轉回來,花園裡有個什麼虎克庫克船長小屋,但因為跟他很不熟,所以沒有進去看(虎克船長我比較熟),但偏愛花園裡的兒童遊戲區,真的設計得很有誠意啊!盪鞦韆是長頸鹿、恐龍變身成溜滑梯,一整個適合遛小孩的好地方,而且地上舖著軟木屑,比我們公園那種黑色墊舒服(個人覺得啦!但安全度就不知誰優了),總之若帶小孩來玩,真的值得來這裡打個卡(啥會?)。

離費茲羅花園不遠處,還有座全澳洲最高的聖派翠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教堂我是沒有很懂啦!只會看漂亮不漂亮、雄偉不雄偉,這座是真的內外美,外觀很多大小尖塔頗為壯觀,據書上說光打造就花了76年光景,這樣的恆心和毅力,當然值得一睹它的精采。


等飛機期間,啃顆梨梨子看看信。


咻地一大下,人已在墨爾本。


填飽肚子先,來呷飯。


午餐吃這家從1961年開到現在的TOTO'S PIZZA HOUSE。


義大利肉醬麵餃我喜番。


當然要配一啤酒才不會吃得太鹹膩。


再來份披薩也還OK啦!


吃飽喝足開始走走逛逛之這是聖派翠克大教堂。


好美的風琴。


花窗也很美。


看這些長椅就知道裡頭有多大了。


一整個很有氣勢。


外觀之大到拍不下。


能花76年蓋一座教堂真是很強大呀!


屋頂上好多大小尖塔。


再來一張。


很愛拍電車,墨爾本的交通真的很方便,電車超多也超密集,而且都很可愛。


小小一列像蟲一樣。


復古型的也吸睛。


然後就到了費茲羅花園了。


溫室植物園的門面也太搞剛了,在台灣很多都嘛是很青菜的玻璃門面而已。


庫克船長的故居,但只知道是個英國的航海家,來到大洋洲這座島。


花園裡的小人國。


看起來很普通的一株死掉的樹。


但近看卻無敵可愛的,好多小精靈,還有袋鼠、無尾熊和恐龍。


小小孩盪鞦韆之長頸鹿太可愛了。


小小孩玩溜滑梯之噴火龍耶!


超棒的點子。


屁股後面是沙坑。


再來一張。


然後散步看看鳥。


滴汁了還不快點吃下去。


那個我不曉得是什麼樹。


嘟嘴生氣的海豚。


DSC_1640 (800x534).jpg

一片的綠,很舒服的視野。


DSC_1746 (800x534).jpg

隨處都是這樣輕鬆又寫意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