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豹岩沒看到海豹,倒是海鷗一大堆。


從小鎮往神仙企鵝的生態保護區時會經過海豹岩,在太陽還沒下山前,很多等著去看小企鵝歸巢的都會來走走,聽說,如果仔細往木棧道下瞧,其實有機會看到企鵝躲在裡頭呢!可惜,我只看到一大堆海鷗,還很害怕會突然有“飛雷”從天而降。

不過海豹岩風景很美,黃昏時的光線特別溫暖,木棧道一路蜿蜒到海邊,可以吹吹海風、聽聽浪濤、看看海鷗飛呀飛,但看企鵝或海豹就要碰運氣,然後,沒有太多時間下,匆匆快走一大段後,就趕著去生態保育區了。

生態保育區的重點是,這裡除了有企鵝的解說外,戶外區有好幾個觀景台可以看企鵝歸巢,不過一律不能拍照就是了。本來是抱著可能要碰運氣,沒想到隨著太陽下山、在解說員還在濤濤不絕的講著之餘,遠處就看到海面上好多小黑點開始隨著浪潮不幾的冒出頭,過了一會兒,第一批就開始上岸,然後搖搖擺擺的一下子往前、一下子又往回跑,就這樣來來回回的開始歸巢,不過要說的是,其實觀景台並不是最佳的觀賞位置,反而往觀景台的木棧道才能近距離看到神仙小企鵝,木棧道下方都有企鵝的巢,在觀景台只能遠遠看沒太大意思,看了一回兒就想說到別處走走,然後就在一旁看到企鵝就在腳下呀!而且一隻接著一隻,數目好多又超可愛的,讓我一整個看到忘我。


路上有袋鼠出沒,就這樣傻傻的站在路邊的草叢裡,好可愛喔!



海豹岩到了。


帶菲利普島套裝遊程的可愛小車。


海豹岩,像嗎?


藍與綠。


太陽即將西下。


木棧道好長,一路鑽到海邊去。


一路都覺得很美,但拍回來的照片都很像,哈哈!


上面這館是海豹岩的遊客中心。


今天拍的第兩千隻海鷗了吧!


木棧道上一直拍。


希望看到企鵝,卻只看到海鷗。


放眼望去全是海鷗,叫海鷗岩好了啦!


散步。


金光閃閃,還有亂入鷗。


再來一張,亂入鷗說:等我、等我!



圓圓的好像一顆大鳳梨。


接著來看企鵝遊行。

 

戶外不能拍,只好猛拍館內商品店的企鵝們。


好可愛之一隻也沒買(左手抓右手,忍住)。


神仙企鵝歸巢就是這樣…那樣…


自己來看解說吧!


標本。


接下來,一切就記在腦海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