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藍花楹盛開的季節,造訪了聖瑪麗教堂。


教堂看多了,除了第一眼的驚豔外,其實愈來愈無感,也可能是因為本人非基督徒也非天主徒,沒有宗教的支撐,對我來說就只能領略皮毛的感受,苦路對我來說是彩色玻璃或彩繪藝術,聖母瑪麗亞就和媽祖是差不多的,但看看雄偉的建築、歷史累積而來的工藝仍是特別的體驗,而造訪雪梨,理所當然會來澳洲最古老的天主教堂──聖瑪麗教堂,教堂自最早建於1826年至今已近200年,教堂很美,但我覺得庭院上那株開滿花的藍花楹更美,對藍花楹有感,是因為高雄河堤公園也種有藍花楹,是因為和布里斯本結為姐妹市所種,只是可能氣候不對,總是開的稀稀落落,但看著澳洲滿街頭開花的藍花楹,才發現原來人家本來的面貌是這麼的美。

聖瑪麗教堂的對面是海德公園,是的,和英國的海德公園同名,因為澳洲過去就是英國的殖民地啊!從海德公園是看聖瑪麗教堂最好的位置,可以把整座教堂的側面建築盡入眼簾。


陰天下的聖瑪麗教堂。


教宗去扶搭!哈哈!


漂亮的人孔蓋。


開滿花也落滿地的紫色藍花楹。


抬頭看。


紫色的浪漫!

 

忍不住就一直拍。


和櫻花一樣美。


來到對面的海德公園,背景就是聖瑪麗教堂。



再來一張。


也能看到雪梨塔。


其實有上去雪梨塔,但天氣不好,所以白天景覺得很soso,看來還是要晚上來比較優,眼前應該是達令港。


從雪梨塔上看海德公園和聖瑪麗教堂。


雪梨港。


離開教堂時,路口突然不知為何的有警察來交管,可能是有什麼大官要經過吧!


四個路口同步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