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號”是我在鳴沙山月牙泉裡的夥伴。



經過了一晚小偷事件的折騰,
第6天一早就離開哈密,前往同樣需6小時車程的絲路明珠--敦煌,
這也表示開始告別絲路的新疆段,前進甘肅段了。

敦煌又稱沙洲,顧名思義就是處沙漠地帶,
因為是古絲路的邊關要塞,所以以前商旅往來頻繁,
據說這甘肅地方同樣少雨,一年最多也就下個3場雨吧!
可是來時正值大陸地區水患之季,豪雨從沿海一路掃往內陸,
就連一向鬧水荒的甘肅地區都因而“天降甘霖”。
因為從台灣出發時台灣也正值豪雨特報,
住在甘蘇地區的司機先生還一路調侃的說是我們把雨從台灣帶來的,
因為下雨對他們來說,簡直就是奇觀啦!
想想也對,我們真的讓不下雨的地方都下雨啦!
到新疆的天山時,天空下了3滴雨,
到火焰山時,天空也下了3滴雨,
進入甘肅後,雨神更是發威,這悲慘故事,先賣個關子,待日後說分曉。

我們來到敦煌的第一天還算幸運,
抵達前才剛下過一場雨,所以沒有影響到前往鳴沙山遊玩的興致,
上午7:30出發前吃早餐,下午近14:00時一抵達敦煌,當然是享用午餐先啦!
今日的午餐有個好聽的名字叫“大漠風情宴”,
內容我是不知道有啥和大漠風情相關的啦!但印象深刻的原因就是--好吃,
不管是石頭炒肉、烤饅頭等,都讓我回味無窮。

飽餐後,即前往鳴沙山遊玩囉!
鳴沙山其實是沙漠中的一處,因為風吹過沙會發出鳴響,因而得名,而遠近馳名的月牙泉也正好在其中。
不過也許是因為觀光帶來的效益,這處沙漠已相當商業化了,
載客的駱駝、穿梭沙漠的電瓶車、供遊客玩耍的滑沙、為滑沙而設的沙漠階梯,
還有,就連傳說中千百年來未遭流沙吞沒,泉水依究而成千古之謎的月牙泉,
據說其實早該乾枯啦!只是阿陸當局為了搶救它,利用回灌的地下水來保全這處沙漠奇觀。
雖然月牙泉有人傳說是什麼古瑤池啦!或是什麼觀世音菩薩的淨瓶不小心滴落的幾滴水而成的啦……
不過我查了一下資料,發現這個應該比較可信吧!
就是月牙泉其實是幾萬年前當地黨河的古道,
後來河水改道,僅有此處因有地下潛流的泉眼而未被沙漠掩埋,因而成為今日奇觀。

不過不管如何,撇開這些傳說或是人工的開發,
騎上沙漠之舟駱駝和滑沙,其實還蠻好玩的,
只是玩滑沙就得先爬上一大段沙漠,雖然業者已經架設了木梯,但還是讓我爬得喘噓噓,
連玩第二趟的體力都沒有,真是“奧少年”一枚。


上午7點哈密市區景觀,屋頂上多設有太陽能板。


哈密的巴士站就位在我們住的酒店旁邊。


一早到市場買完菜的阿伯。


昨晚在工人市場買的桃子,準備在車上享用它,很甜很好吃。


來哈密當然就要吃哈密瓜啦!這個又被我們戲稱“一包糖”。


和一包糖拍張照。


猜這是啥?看起來像番茄,其實是櫻桃啦!酸酸的,還不錯吃。


公路的加油站放風,脖子上那條是去上超臭洗手間時的必備良品。


天氣轉陰,沿路仍是戈壁灘的景觀。


近6個半小時後,終於抵達敦煌市區。因為先前下過一場雨,這裡的道路又沒做排水設施(我想應該也不需要啦),路面處處是積水。


敦煌市區一景。


吃午餐啦!涼拌青椒皮蛋。


好吃的石頭炒肉。


我最愛這個烤饅頭了,又香又酥又有嚼勁。


底部烤得焦脆,吃得真是過癮。


鳴沙山月牙泉入口。


裡頭的地標拍一張。


駱駝。


硬是要坐著拍一張,拍完後才想到也許地上會有駱駝的屎尿,哈哈哈~


沙漠中的標準裝扮,防曬、防風沙。


要乘駱駱啦!


這頭大概叫“二齒仔”吧!初次見面就用兩顆大牙瞪著人家。


看起來一副“駱有所思”的樣子。你有心事可以告訴我啦!如果我聽得懂的話^^


另一頭也心事重重的模樣。


坐上我的“93號”出發啦!不過,93號的頭咧?


93號長這模樣啦!還嘟嘴咧!


沙漠的優美線條。


前方有個泉水,難到是傳說中的月牙泉嗎?不是啦!是人工挖出來的。


駱駝載我們到此,回程時再找我的93號乘坐回去。


沙漠中竟有草木和花圃,不過種得那麼整齊,應是人工的。


沙漠之花。


喜歡這張3種層次分明的色彩。


沙漠前的花圃一景。


沙漠中的可樂許之影。


這是什麼?小人國嗎?哈哈~是月牙泉喔!


月牙泉長這模樣。


人也要拍一張。


藍天下的沙漠風光。


山頭突然刮起一陣風,風沙飛揚而起。


沙漠中的另一道甘泉--可樂……許。


這群遊客夠聰明,因為沙很細,會跑進鞋褲中,所以可花10元租左後方橘色的鞋套,或是……從酒店拿洗衣袋來用,哈哈~


滑沙,爬到上頭再坐滑沙板溜下來,1人人民幣15元。


來去玩囉!


這樣看起來好像不陡,可是明明很陡說。


本人滑沙的英姿。超刺激^^


開始找鏡頭在哪裡,哈哈哈~


換台相機看。


姿勢又帥又標準,哈哈哈~


終於停下來啦!


工作人員也蠻辛苦的,要再把滑沙板扛上去。


玩夠了,回去找我的93號。93號一看到我,笑得合不攏嘴。


93號其實很老了。


張著大嘴的93號。


你看,93老到駱峰都倒了,真可憐。


和年輕的駱駝一比就感覺得出牠的年紀了。


可是年輕人有年輕人的高傲。


我與93號。


像不像駱駝商隊啊?哈~


這是我騎93號的帥英姿。


在出口處買的,每張人民幣20元。乘駱駝途中會有人拍攝,如果有滿意的就可購買。


又熱又渴,跟外頭路邊的小攤買了1杯人民幣1元的杏皮茶,很不錯喝啦!但被甘肅導遊唸,哈哈哈~


體驗完大漠風情,抵達今晚夜宿的敦煌酒店。


進房間洗盡一身的沙,隨便抖動一下真的是細沙落滿地,哈哈哈~


從酒店窗外望出去,敦煌市被沙漠包圍著。


這個角度看更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