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西安市區的古城牆,現在仍保存的非常完善。



回到西安,代表絲路之行已近尾聲,
而最後的景點,就是西安古城牆。

這個明朝時以隋唐皇城牆而擴建的古城牆,將現在的西安分為城內與城外,
我們住的酒店就位在城內,所以常要進出城門,
城門主要為東長樂門、西安定門、南永寧門、北安遠門,其他還有朝陽門、玉祥門等,
我們這次主要是參觀古城牆的長樂門一帶。
在台灣也常常可以看到以前的城門,如台北市的小南門、小北門之類的,
可是西安的古城牆卻連城牆都還能留存著,而且還要與整個城市共生還真不容易,
因為進出就得靠著城門,何況還有護城河環繞著,非常不方便,
不過我想也就是這些古蹟的保留,才能幫西安市賺進大筆大筆的鈔票吧!
而且夜晚點著燈的城牆其實非常漂亮。


城門大開。


遊客非常非常多,整個城廓內停了滿滿的遊覽車。


這裡的城牆約有12公尺高。


古城牆近拍。


城樓。


城牆上放風箏,真不賴。


所以也去買了風箏,但不在這裡放,自己回家放。


發現後面老兄手上也拿著風箏耶!不知是想到哪放?


和嘉峪關上狹窄的城牆大不同,西安古城牆上非常寬闊,所以有很多人來這裡運動。


古城牆和都市並存是現在西安的寫照。


長樂門上的關樓。


換個角度拍。


觀樓的迴廊,有個男子好像很詩意的蹲那裡沉思,其實是在講手機啦!


長樂閣。


在長樂閣樓上,找到許氏家訓。


城牆外修有護城河,長長的城牆把市中心隔出城內外,須靠橋及城門進出。


城牆上放了一堆有的沒的古東西讓遊客拍照。


大鐘。


大砲。


刀車。大人饒命,不要殺我啊!


饒了我一命,但是叫我當車夫去。


什麼?我車夫當的不好,要讓我去和番,我不要嫁到番邦啦!救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