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丹漢堡的歷久不衰,讓我大吃一驚。


 

常吃速食雖然很不好,但速食店對我來說就是有股很大的魔力,
曾經超迷麥當勞,愛吃到一天吃三餐都不覺得厭煩,
而且對麥當勞玩具的收藏,更是一次都得買兩組不可(一組拆來擺,一組不拆做收藏),
也因此家裡的麥當勞玩具多到用滿坑滿谷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在沒有豪宅的大空間可以擺放的情況下,只好一袋袋或一箱箱的打包堆著,
幸好這些年節制許多,不然人可能都沒地方住了。

南部有個速食店中的傳奇,名叫丹丹漢堡,
這傢伙真的有夠妙的,記得我國中時因為補習的地方就在七賢路的丹丹漢堡附近,
所以當時還蠻愛光顧這間店的,
印象中最常吃雞肉堡,每個都只要20元左右,比起現在早餐店賣的漢堡還便宜,
當時也沒有覺得特別好吃或特別喜歡,只是方便又便宜。
雖然之後10多年不常住在高雄,不過每次回家經過時,發現丹丹漢堡的店面一直都還在,就覺得有份熟悉感。
但這次回來發現,丹丹漢堡不僅一直都能存在,而且變得非常多,
除了連鎖店一家家的開,內容物也超屌的,
要吃漢堡,有。
要吃蚵仔麵線,有。
要吃粥,有。
要吃米糕,有。
總而言之就是西式配台灣小吃,
這樣的店,通常就是那種快倒了,所以只好亂賣一通求生存的感覺,
但是丹丹漢堡卻靠著這種“多元”的產品和平易近人的價格,殺出在美式速食店夾攻中的血路出來,
店面都不大,但生意感覺上都挺旺的,真的非常奇妙,
就因為好奇,而且對它又有股深厚的懷念感,
所以有次特別去點份套餐來吃,竟然還蠻不錯的,
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相較於丹丹漢堡的獨特風格,
小騎士這個我過去最愛的炸雞店,就顯得有點令人失望了(事後證明我吃到的是德州炸雞,和小騎士不同家),
約2個月前,驚喜的發現小騎士德州炸雞又重新開張時,心中說有多開心就有多開心,
因為從國中時就超愛吃他們的炸雞,那酥脆的外皮就是M或KFC都比不上的美味,
想當年,吃炸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小騎士,那時M和K可都還沒有脆皮炸雞呢!
可惜後來經歷分家成南部小騎士、北部小鬥士後,整個小騎士的招牌頓時暗淡了很多,
雖然我人在台北,不過有事沒事還是很愛耗在小鬥士裡,回高雄時也會特別去小騎士回味一下,
但好景不常,沒幾年在M和K的強力夾攻下,小騎士和小鬥士以及後來什麼德州炸雞終於倒了,
沒有小騎士和小鬥士吃的日子真是有點難過,
所以看到小騎士回來了,我還特地跑去光顧一下,
小騎士德州炸雞雖然店面不少,不過走的是像丹丹漢堡的路線,
小小的店面其實我也不care,但賣炸雞不好好賣,還兼賣定食就實在很LO,
炸雞呢雖然還是有和以前一樣的長像,可是口感上就差了很多,
濃濃的油味、酥到變硬的外皮、一點也不鮮嫩的雞肉,真想在店門口給它大叫“這不是小騎士”,
而且價格可一點也不便宜,走丹丹漢堡的風格,卻賣M和F的價位,但什麼都學得四不像,感覺真是糟糕><"

丹丹漢堡:

丹丹漢堡算是南部速食店的傳奇,少說也開了近20年,但生意卻愈來愈旺,從學生族群、上班族到家庭主婦,似乎都蠻愛的。


丹丹的menu,有夠妙的。


成功通常是有原因的,就是做出自己的風格,抓到自己要的族群。


答案在這,舉個例,豬排堡的豬排用的是台式排骨飯那類的炸豬排,老實說,我喜歡這個味。


豬排堡配了一碗雞肉焿和一杯飲料88元吧!有點忘了。這焿也很妙,材料很豐富,味道也很有台味,配上炸雞塊吃還不賴。


辣味雞腿堡有點像KFC的炸雞口味,口感也不錯喔!但價位上便宜太多了,整份套餐含玉米濃湯和飲料只要78元。


玉米濃湯的味道就普普了些。

小騎士德州炸雞:

店面比丹丹還慘,像是美X美之類的早餐店。


可是價位比M及K還貴,而且還兼賣亂七八糟的定食,看了差點沒瘋掉。


我點了一塊辣、一塊不辣的炸雞,外表沒什麼變,還是以前小騎士德州炸雞的模樣。


可惜了皮太硬,肉不嫩,吃起來還有一股很重的油味,這真的不是小騎士。


薯條是像21世紀炸雞的酥脆薯條那款,還ok啦!


有陣子挺愛小鬥士的玉米奶滋餅,所以看到有賣玉米布丁酥時,以為是一樣的東西,所以加點了一份,結果當然是失望的,完全不同的東西,這個就像X美冷凍食品的玉米布丁酥拿來炸的那款。



寫在後頭再補充:

經網友提醒才知道原來上面吃的是德州炸雞,而不是小時候記憶裡的小騎士,
某次經過雄商,特別跑去吃了再離家出走再回籠的小騎士,
說來,真的比德州炸雞賣的東西單純一點,味道也好多了,
只是還是很感傷耶!以前的小騎士少說也像間速食店,
現在好像騎樓的轉角咖啡館,真希望過往風光能再回來。

這個logo才是小騎士啦!


重返高雄的小騎士,店面好迷你。


光拍這樣的話會讓人誤以為在某騎樓咖啡店。


我就是愛這種外皮。


小騎士的味道真讓人懷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