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台灣味,就是這碗滷肉飯。



從回高雄以來,
我家看起來比我老的老妹已經無數次在我們要出去吃飯時跟我提過:來呷阿伯的麵攤。
我回說:麵攤喔!有啥好吃的?
老妹說:花生,超好吃、很讚。
然後總是被我打回票。

今天不知哪根筋不對勁,
明明大中午天氣又熱得要死,竟然願意跟她去吃這家沒有冷氣的麵攤,
我們騎著車往明誠中學一帶而去,
最近太陽神很強勢,
熱到發燙的照射下來,真的讓人想罵髒話,
坐在沒冷氣的麵攤騎樓吹著電風扇其實不會太好熬,
不過,這種小吃老店其實我個人還蠻愛的,
除了滷肉飯、乾麵、排骨麵、鴨肉麵飯等主食外,
小菜是最有看頭的,
光看到櫃子上的涼筍、蘆筍、粉腸、花生等等,就有點要流口水了,
不過老妹是常客,還是由她出馬點了她的最愛花生、魚卵和筍子,再加一碗滷肉飯和一碗排骨酥麵。

怎麼說呢!
全部最特別的該是那盤帶醬油膏味道的花生,和放有大塊滷肉的滷肉飯,
當滷肉飯上桌時,我頓時眼睛一亮,還差點把自己點的排骨酥麵換成滷肉飯配排骨酥湯,
不過老妹提醒人家可能已經下麵了,
只好很黯然的收回改菜單的渴望><"

不過還是偷偷的夾了一塊肉品嚐,滋味真不賴^^,
和北部只淋滷汁就叫滷肉飯不同的是,南部的滷肉飯就是這樣有誠意,
除了滷汁外一定還有幾塊肉才吃得過癮,
至於老妹讚譽有佳的花生,是還蠻涮嘴又特別的,
雖然醬油膏的味道吃多了會覺得鹹了一點,
但整體還是值得推薦^^


拌有醬油膏的花生小魚干,很涮嘴唷~


夏天吃涼筍,就是清爽。


還有這盤魚卵,這一直是我蠻愛吃的料。


排骨酥麵味道淡了點,我還是愛吃老李的。


低頭猛吃。


阿伯的小菜櫃很豐富。


這就是阿伯。


可以很隨性翹腳吃飯的攤子在華榮路近瑞豐路口。

--------------------------------------------------------------------------

同場加映:

吃完熱呼呼的麵,當然要來碗冰退火一下,
理所當然就是往品元跑囉!
這次不吃挫冰,而是點了最當令的芒果雪花冰和綜合雪花冰,
品元的芒果雪花果然名不虛傳,
芒果冰淇淋很有芒果香,配上雪花和美味的芒果,大口大口吃真的挺過癮的,
綜合雪花當然也不惶多讓,濃濃的奶香味實在粉迷人啦!


人太多,等粉久冰還不來,只好睜著小眼望川秋水搞自拍。(大家都是一副等到快翻桌的表情)


綜合雪花上桌了,哇~全是我愛吃的料呢!(廢話,因為料是我去選的,呵~)


重頭戲芒果牛奶雪花冰上桌,話不多說,吃先~


大家不用客氣,自己開動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可樂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